close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

中華民國百年全運會武術比賽,8月7日即將在彰化和美實驗學校體育館舉行,彰化縣體育總會日前在溪湖舉行選拔賽,參加選拔的選手只有兩隊,因此選手們希望政府能夠多多重視培訓選手的工作。 台上進行的是70公斤級男子散打比賽,引人注目的是這位穿著紅色護具的運動選手,他曾經在多次比賽中奪得佳績。

散打選手 周延原:「國外的機制會比較好,就是說他們有職業運動,有企業在贊助這些選手,從事訓練,而不是說等到比完賽,拿了獎牌回來,才給他那筆錢這樣,他們從平常訓 練就有在資助,比較紮實,而且我們沒有長期培訓,國外的那個從小練到大,就差很多。」 這次男子組將有四位代表參賽,女組則是有兩位代表彰化縣參加散打比賽。 身穿黑色護具的女子散打選手吳姿宜,曾經在廣州亞運獲得女子散打銅牌。吳姿宜說,除了技術練習,心性修煉也很重要。

散打選手 吳姿宜:「對於你要掌控你的體重,那個上下,然後,你的體能又要搭得很好,這個要控制得很好,這個我覺得是最困難的,然後其他的技術練習,其實你用心地練習就可以了,就把你所學的發揮在場上,這樣最好。習武之人品性吧,覺得品性很重要。」 對於武術的傳承與培訓,彰化縣體育總會武術委員會總幹事蘇義,希望政府能成立武術學校,積極培育英才。

彰化縣體育總會武術委員會總幹事 蘇義:「所以我強烈地建議,我們彰化縣,在武術的方面是全國的,可以說是排列第一第二的一個縣市,那我們應該,也要緊跟著馬上來,推動設立武術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本文轉載自 http://ap.ntdtv.com/news/20110714/video/67866.html -更多影片,歡迎光臨「新唐人亞太電視官方網站」 http://ap.ntdtv.com

 

 

arrow
arrow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