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到很多相關的說明,心想...自家老大也為此引進該產品,那麼不妨自己也來試一試。

而巴西莓是什麼?網路上有一堆資料可以查詢,去看看吧...
例舉網路資料:巴西莓哪裡好?

簡單來說就是...
☑ 富含天然莓果多酚菁華
☑ 含有OMEGA 3、6、9、花青素和多種維他命與礦物質
超級抗氧化力

美國農業部高抗氧指數 (ORAC) 1-20排行榜 (ACAI排行第七)

undefined 

並且,巴西莓籽佔全部面積約90%,而真正有益處的僅為皮和果肉,但摘取後超過48小時後則營養開始大量喪失,所以要顧及養份多以急速冷凍技術來處理,你會購買得到的是已加工處理粉狀或是果昔。

一旦使用上貴桑桑的冷凍技術,只使用富有營養成份的果皮與果肉、無基因改造、有機認證、SGS把關,以及是使用營養價值最高的Euterpe Oleracea品種等(大家憑良心去算一下成本吧),市面上出現便宜的ACAI產品,食用前...個人建議三思一下 


市面上你會吃到香甜或是可口的巴西莓果昔或是碗,相信我...那些都是再加工過後的味道,直接試吃乾凍粉或是濃縮萃取粉是沒有什麼太重的味道或是甜味,直接吃乾凍粉是沙沙的並且帶點酸。

在日本遊玩時,有吃到另一個牌子的冷凍果昔包,是已加了糖的產品,而自己在製作時並沒有加入任何的蜂蜜或砂糖,但我卻覺得因為其他水果的甜味早已讓該食品甜度充足了。而那個產品和我自己打出來的果昔...其實我比較喜歡後者,料理過程...我粗估大概是...3-5分鐘。

所以所謂的好甜、好香、好好吃...,「純」果昔...我持保留態度。


自製的產品,因為水果的比例是照自己開心放的,和網路上的食譜感覺上也差不多,之後經友人試吃(在巴西吃過當地的ACAI BOWL)他說有些不同的味道,但仍然好吃,嗯...好吃就好 

目前不是草莓產季,在台灣藍莓卻也貴桑桑,可是現在卻有業者引進冷凍莓果類,草莓、藍莓、紅醋栗等等,有多種可以購買(喬西是在網路上訂購,一包大約1000克台幣400上下),並且有的業者還提出無農藥殘留證明,所以記得購買前貨比三家一下 

也有和朋友討論,若要打出濃稠一點的巴西莓碗ACAI BOWL,可以加入冷凍香蕉或是香蕉比例再高一些,香蕉的糖份非常充足(個人口感),因此不需要再加蜂蜜,這是我喜歡的口感。


凍乾粉是24小時內以急速冷凍方式將果皮和果肉保存下來,其營養成份最高。

而濃縮萃取分加入了易沖泡新配方,因此更方便料理。

另一款加了瓜拿那配方,因瓜拿那含有咖啡因成份,若想要有更多提神作用可以選用。

果昔的顏色大多來自於其他的水果,如藍莓,若你想要深色一點,多加幾顆 XD

以上圖片來自我所購買的Acai 巴西莓粉官方網站 https://www.ultract.tw/

或許可以考慮和我一樣,在早餐時段為自己準備ACAI BOWL,


1) 2匙ACAI 阿薩伊巴西莓粉 (照片中的ACAI粉我也大推,為何?去比較一下同產品的C/P值 )
2) 2-4匙優格 (照片中的優格大推,為何?去比較一下同產品的成份吧 )
3) 切剩的香蕉和奇異果、
4) 藍莓與其他冷凍莓、
5) 堅果(心情好時就切碎,懶惰時就整顆)、
 6) 早餐脆片 (想要水果擺起來好看一點,那就先舖一層早餐脆片在下方)
7) 切塊或切片的水果

利用果汁機將1~3打成泥,最後再撒上5-7 即可。可算是懶人料理來著的...,但一碗 ACAI BOWL (阿薩伊 巴西莓碗)我可以從早上飽到中午,感覺挺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ai ultract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