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運會多連霸金牌「南臺之虎」來義高中簡明金教練將參加建國百年臺灣武術拳王爭霸賽。(記者廖銘瑞攝)
 
全運會多連霸金牌「南臺之虎」來義高中簡明金教練將參加建國百年臺灣武術拳王爭霸賽。(記者廖銘瑞攝)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臺灣職業拳擊協會、屏東縣來義高中聯合辦理建國百年臺灣武術拳王爭霸賽,暨第六屆臺灣區散打搏擊拳王爭霸賽,23、24兩日在來義高中多元文化中心引爆。這也是臺灣區散打搏擊拳王爭霸賽首度移師到南臺灣,也藉此推動南臺灣習武的風氣。

選手陣容卡司前所未有之超強,有衛冕輕量拳王三連霸的「涼山之鷹」江漢,2009高雄世運會武術散打銀牌得主周廷原,全運會多連霸金牌「南臺之虎」來義高 中教練簡明金,東亞SAMBO銀牌得主「臺北雄鷹」高瑋濂,來自日本格鬥冠軍岩田雅之、法國搏擊冠軍巴斯跨海而來挑戰我臺灣散打王名銜,本屆更首次舉辦女 子散打王爭霸賽;空手道、散打、泰拳三棲冠軍戰鷹楊郁瑛、散打/泰拳「女葉問」楊青錦、散打、泰拳兩棲冠軍排灣族女將許雯茜,泰拳錦標賽冠軍「坦克車」江 聖婷等四位女高手角逐。

在各方的協助及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全體同仁的努力下,國內練習散打搏擊運動人口由百餘人突破至一萬人以上,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期望藉由推廣散打搏擊運 動,能夠貢獻國人,且希望大家能多加支持及參與,為提昇國家社會文武雙全、術德兼修的風氣共勉。而本屆散打王更有過往未見的改變,過往第一、二屆大多由校 隊專職運動選手打入散打王賽事;第三、四屆則大多為國軍精銳隊打入散打王賽事,但今年在協會的全民運動推廣下及競技運動的提升下加上去年與今年二屆全國業 餘泰拳錦標賽使得今年增加更高的可看度。

參賽選手業已經過長年累月的訓練,其中羽量級選手「輕機槍」王泰為現刻正於福建省泉州市南少林武校接受世界散打冠軍莊海的訓練,全員選手將在本次臺灣散打王展現顛峰的體能、精湛的拳技、高昂的鬥志,最刺激的「拳拳到肉、腿腿穿心」精采晝面將呈現您面前。

arrow
arrow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