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遇到很多女孩或男孩,都想要學習巴西柔術來防身,但是喬西認真的講...不管哪一種武術,真的無法練個一、二堂就成佛,抱著僥倖的心態很容易就敗興而歸。

我認為巴西柔術又是我目前接觸到的武術中最難入門的,很難憑空依樣畫葫蘆,更別說實戰了...,但是這個武術卻讓我一著迷後已來到了第六年,並且源源不絕的技巧和變化,讓我想要一直玩下去,一個需要腦力激盪的運動,並且還可以額外獲得防身反應,挺划算的 :D

格雷西柔術 Gracie Jiu-Jitsu算是柔術界的老字號,並且自體發展出另一套體系,當初的一場賽事造就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追隨,我也一直樂在其中;有人問我這個運動會不會受傷,我只能回答...我走路都會跌倒了,你認為呢?還是我曾經喝水嗆到,就決定不喝水了?


這個研習班報名首週就幾乎額滿的狀況,要感謝本次活動促成的夥伴+老學員 Henry Wu,讓我們有機會接觸由Jason Park教練帶給我們不同層面的柔術應用。

在街頭的實戰柔術和競技柔術,技巧雷同但是因為出發點不同,所展現出來的應用面向也大相逕庭;小編心想,好加在有來參與這場研習班,若是只是單純線路的技巧思考,而忘了思考實戰狀況所面臨環境與目的因素,就算能用技巧險勝,但也應該早就頭破血流、鼻涕二行....,再嚴重點可能其他的傷害性也伴隨而來。

2個多小時的研習,學習了從不同面向被進攻的保護,你是想要求生?求勝?還是一擊必中?學習了一門武術若能多加思考,他的應用層面將可以變得很廣並且更有趣!

很開心有了新的體悟,並且在會後的Q&A學員們的提問,著實又多上了好幾課,很享受研習班中的有問必答時刻,總是能被激發更多思考向方,謝謝講師的用心以及所有參與學員們的支持,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還有更多機會能邀請到Jason Park教練或是其他很棒的教練來分享。


小花絮:

Jason教練在課堂上頒發了GRACIE的色帶給助教HENRY,GRACIE的色帶模組和我們一般常見的有所不同,介於白帶和藍帶之間的色帶,小編也首次見到了。恭喜HENRY WU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JJ 巴西柔術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