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突發狀況所以從參賽變成觀戰,其實也不錯啦是另一個新的學習,但想說幫朋友們留下點記錄,這檔事可真是一件苦差事..

凌晨抵達機場,和朋友們先在羽田機場內超級迷你的航空神社祈福,嗯...沒錯!就是下圖這麼的精緻!是全景了 XD

羽田機場 航空神社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所以線上先報名的IBJJF的規則研習班,僅管知道現場講解只會有葡萄牙語和日語,還是決定報名了,希望可以多了解點規則,報名費和選手參賽費不相上下,希望我千萬別睡著呀...,分秒都要秤斤兩算...

哇...台灣的規則研習班約40人參加,日本的規則研習班超過了百人,甚至還有很多黑帶(高色帶們)已不是第一次參與,對他們而言巴西柔術規則很細膩,同時也會有新的規則修正釋出或重新解釋,因此除了技巧學習之外,對於賽事的規則全盤了解也相當的重要!

同時,許多人也是組隊參加的,大家分工合作互相記錄本次的研習,甚至是提問相關的技巧問題。

undefined

當葡語講述時,說真的好像催眠波,果然學習障礙立馬就出現了,正當難熬時感謝日文翻譯隨之而來,又讓我甦醒了

undefined

大家認真的看著規則書、做著筆記~~

undefined

undefined

從上午九點報到開始,待部份的規則釋示結束是已來到了開賽前的下午一點鐘左右。

從中又重新了解對於部份規則的認知,並且重新的規則釐清,下次若還遇上規則研習一定還會再度參與,也許我不是一位實力堅強的選手,但是我是一位很享受遊戲規則樂趣的人,並且僅管在亞洲最大規模的賽事也,也還是會看到不熟悉規則的選手出現,也能享受到擅用技巧和規則的藝術選手,後者真的頗賞心悅目的!!

哇....竟然有研習時數的證明耶!!嗯嗯嗯...記錄著我這四小時聽著不純熟的外語,卻還沒有睡著的歷史!!重點是...還有聽懂...(雖然沒有百分百 (๑´ㅂ`๑) )

undefined

我的整復醫師也提醒我,透過這次的狀況好好重新思考面對賽事我所想要扮演的角色為何,嗯...好像略見曙光....


21743510_1793738044001924_3277700714006862355_o.jpg

這次大賽一樣是在位於綾瀨站的東京武道館所舉行,四通八達的東京,實用又方便的APP,要抵達會場其實很容易。

21741190_1793738234001905_732496205588421910_o.jpg

一入會場即要脫鞋,場館真的很用心在維護環境,廁所也很乾淨,坐位區也是,並且選手也是很守秩序的,不會有人裝瞎、裝聾一腳踩進場館。

別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潮汐、緯度本來就不同 (つд⊂) ),該想想在這裡大家會心照不宣一起維護,怎麼在自己的國度裡就忘了呢?

2017年的亞洲巴西柔術公開賽共花費三天的時間,八個場地同時開打才能將所有賽事完成,是相當費時的,並且是無間斷的持續開戰,所有大會工作人員的角色也相當的吃重!
一個賽事花費的人力真的頗驚人,這只是其中一角!!

21731679_1793738190668576_3703551049514825662_o.jpg

我最喜歡賽事的開場,裁判們一系列站開的畫面,覺得好帥氣呀!!

undefined

專屬的計分器,但點選按鍵部份挺小的需要滑鼠來操作,看到計分員一系列都是年輕人,我想他們就不會有我們老人家的視力或流眼油困擾 ε٩(๑> ₃ <)۶з

undefined

在亞洲大賽中也可以近距離看到明星選手的本尊風采,賽事還沒開始已殺了不少底片了!

undefined

選手牛棚和商品區 (每一天都會有新貨上架,便宜快搶吧~~~)

undefined

本次的獎牌、獎座也美美der~~  ヽ(✿゚▽゚)ノ

undefined

undefined

看似寬敝的通道空間,瞬間滿載

undefined

謝謝村上老師帶我與大會Accounting Manager Director新明佑介先生溝通,讓我有機會踏入一級戰區近距離的記錄選手戰況。

undefined

但....攝影師這工作可真的是累慘了我 ┐(´д`)┌ ,第一天超過六小時的激戰,手指僵化+手臂僵化+肩頸僵化+腰部僵化+臀腿僵化+腳底僵化+眼睛模糊,呼....,若真要用肌肉效來貼紮,隔天應該是木乃伊登場 ◢▆▅▄▃崩╰(〒皿〒)╯潰▃▄▅

undefined

到第二天時,能有地方坐+角度還不錯時,能坐就坐...,腿已廢....

undefined


本次大會的檢錄測量尺,哇...從小木尺變成好大一支呀 Σ(*゚д゚ノ)ノ
袖寬不夠GG,道帶尾部長度不夠GG,袖子、褲子太短或太窄GG、腰身有布章GG,你有多準備扣扣買新GI了嗎? (´⊙ω⊙`)

undefined

賽事同時開戰了!!裁判也全神貫注!!

undefined

我還是要一再強調,了解規則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身為一位選手、教練,若不知道遊戲規則,對我而言是件很神奇的事,也許有高超的技巧,但每個色帶都一定的保護限制,若你不知道也會很容易提早下課~掰~

當拿到第二支警告(右方)時,對手會獲得一個優勢(左方)

undefined

黑帶的女裁判好帥呀!!並且她當裁判同時也有參與賽事哩 :D (也有其他的裁判同樣地忙碌)

undefined

選手們奮戰努力、加油團掌聲歡呼用力、場邊教練盡心力納喊著戰術~~

undefined

undefined

每一場的勝利其實都得來不易!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這裡可以找到相關照片:https://www.flickr.com/photos/aoao0714/albums

然而明星選手總是吸引著鎂光燈的焦點,甚至是其他強者的目光,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是:在賽區的各位都必須保持安靜!!

undefined

undefined


其中,我對某一場賽事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場賽事是02:08:30開始的~~

 

這場賽事進行時二位選手都有犯規的部份:沒有抓對方的道服即自己先坐下,就在雙方都即將滿犯時賽事也結束了,然而勝方選手在裁判還沒做出判決時,就自行歡呼並離場後再回來,而敗方選手也走出場外重新著衣再回來(畫面中無拍到),我當時在場邊同時也有多位裁判在場邊,我看到場上裁判儍眼並同時給予雙方犯滿可離場的局面,這個在規則中也有記載著,但似乎雙方都忘了這規則了。只眼雙方選手愣在場上,而我也協助裁判轉達原因,真的是很....慘的一場賽事,雙方選手是難分軒輊的狀況,你來我往的十分鐘真的一點也不輕鬆!
然後巴西選手贏了可是他自行出場了(lliд゚ノ)ノ
就在這即獎要逆轉勝的瞬間,沒想到韓國選手也走出場外
Σ(lliд゚ノ)ノ
當下我和其他工作人員、裁判覺得惋惜,這麼精彩的賽事竟然是以如此錯愕的狀況收場。

哇...我真的開眼界了!!第一次遇到這麼血淋淋的例子!!

了解規則、尊重裁判、尊重對手真的很重要!


大會這次有準備直播部份,但無法八個場地都直播,主要是以1&2場地來輪播,想看重播的可以點選以下網址(林右的比賽在一場地唷,另外黑帶焦點選手也都在1&2場地進行)

Asian IBJJF Jiu-Jitsu Championship 2017 day1

Asian IBJJF Jiu-Jitsu Championship 2017 day2

Asian IBJJF Jiu-Jitsu Championship 2017 day3


同時也有許多夥伴們在現場拍攝精彩的畫面

Japan Brazilian Jiu-Jitsu Federation (JBJJF)

International Brazilian Jiu-Jitsu Federation

Jiu Jitsu NERD

Fotos de Jiu Jitsu

Eternal Photo Art

BJJ SPIRITS 柔術魂

柔術狂人

Fighters Life in Japan


也謝謝為台灣加油的媒體們!

大雲 影音 Dawin 體壇E週吧 EP4

青年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