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在HUNTINGTON BEACH(亨廷頓海灘),TERRY在SAN DIEGO(聖地牙哥),ANDREI八月也將前往去找TERRY,喬西回到台灣,大夥彼此仍為著自己的理想目標而努力著,組成JAT說來有趣,我們之間 知道將各自踏上不同的旅途,但仍想為了這個充滿驚喜的武術成立BLOG、FB,單純的只是想把開心分享給更多的人,僅管我們站在不同角落,仍想為推廣武術 盡點心力。

喬西我以往是玩立技的運動(站立式的對打技),像拳擊Boxing、踢拳擊Kickboxing、散打Sanda、跆拳道Teakwon-Do、泰 拳Muay Thai這類的武術項目,出發點單純的只是為了運動、為了好玩,想找一個有互動性的武術項目,我也沒有那麼猛或厲害,就只是單純的是以一個較多體力消耗、 能彼此互動的運動為出發點,以前沒接觸過寢技,因為總覺得...地板除了躺在那...還要做什麼@@?我也不愛和別人抱來抱去、滾來滾去,那豐沛的汗水或 個人特殊香氣著實的讓我先退後三步...呃...再多幾步好了,所以每當有人找我去玩玩地板,我就會說:「呵呵= =||有機會、有機會啦...,接著以月球漫步的姿勢倒退嚕~~

在前一份TMMA工作時遇到了來代課的JEFF教練,原本以為只是臉書上的寒暄...有機會會去上課的,沒想到JEFF教練卻開始跟我敲上課時間, 夭壽唷@@...好像跑不掉了,既來之則安之...就去上吧...,但心裡總有一絲...MAYBE五絲不安,因為電視上看到的MMA比賽總是快速爆衝、 壓制控制CONTROL、鎖喉LOCK、絞殺CHOCK、十字固定ARM BAR等等,令我...有點退却..., 同時又覺得男女之間練這種柔術好像總會怪怪的,但...很棒的是我的第一位練習男夥伴Evan讓我覺得很自在,因為就只是練習而不會因為太過擔心而彆扭, 並且之後在美國遇到的練習夥伴也都是如此,更讓我感到樂趣!不可避免的,這款運動還是以男性為大多數,其實對於各種體型的女生也很適合耶!不用太擔心身高 或體重的限制,因為在這裡以小搏大是司空見慣的事!爆發力、體重是有優勢,但技巧更為著重,挺不錯的


Under Armor Rush Guard疑...汗水好像沒有那麼誇張,明明上課時動作看起來都不快速,也不像其他瘋狂熱身操那樣劇烈,但我怎麼會這麼的喘@@?
汗 水...原來上課時穿上GI(柔術道袍)和RUSH GUARD(防護衣)可以大大的讓汗水加速排除,讓和你練習的對手不再那麼水汪汪,同時RUSH GUARD(防護衣)更可以保護自己的皮膚去除過多的磨擦,也可以對一些皮膚不適症加以協助,甚至現在還有加入高壓縮效果(協助運動後的肌肉加速恢復), 在進行任何運動前對於該運動多些資訊果然挺不錯的 :)

 


而GI柔術道袍,哇...超級多廠牌和不同的裁縫設計,還有更多的PATCH(布標)看起來...真的挺帥氣的!有種...氣勢先嚇唬人一番的行頭。

比賽時是以黑、藍、白為主色,但一般在練習時學員還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其實沒有那麼嚴格限制(因各武館規定而異),現在也有TIE DYED KIMONO手染道袍、各式迷彩道袍或是上衣和褲子顏色不同的搭配出現,頓時間讓這個武術又變得輕鬆愉快些。TIE DYED KIMONO

迷彩道袍

 

 

然後個人特殊香氣,這我在美國ACE JIU-JITSU道館練習時卻意外的發現...怎麼那間武館練習的人都...很正常@@||,當然也有些人會有體香劑、或止汗劑的商品來協助,總之不管 是立技或寢技運動,保持香香的還是比較好嘛 :D,希望自己是以技術取勝,而不是氣味讓對方敗走...XD


Josie&Jeff.jpg目前我練習夥伴都很棒ANDREI、TERRY、TIM、MATT...還有很多很多!越是高級數的前輩力道控制和穩定度果然也是技高一籌,真的就像是種「"柔"術」而非「"硬"術」,不過若你和另一伴一起練習也會是一件很愉快的互動,嘖嘖嘖...別想歪..., 一起練習本來就會增加接觸機會(你和任何一個人練習都會,心淨呀!!!),同時你也能和你的另一伴增加了溝通、聊天和分享的話題,彼此之間的會更有樂趣, 有時我們還會用ARM BAR十字固定的方式聊天...,或是抓到對方習慣動作時,就在練習時去破解,似乎又衍生成另一種樂趣在這項運動中,尤其是這個運動少了打擊,當你覺得跑 不掉時拍擊對方、地板(TAP OUT)或用說的都可以,算是很安全的運動。

 

如果你還不知道哪種武術運動適合你,那麼就去參與個幾堂課,去接觸不同的武術項目,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立技和寢技各有各的好玩點,但若你來找我一起 練習我也會很樂意,喬西我也是個超級新手,目前才接觸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當然在道館裡也是被玩好玩的嫩咖,可是呢,僅管我是負責專攻TAP OUT(拍擊投降)的那個人,但當你越沈穩的去享受這過程,你會發現對方的一舉一動,想讓你投降的姿勢或要進攻的角度,漸漸地你可以更冷靜的學會觀察其中 的變化,當然越練習會越上手,記住有運動總比沒運動好!現在就開始動吧!

喬西留

arrow
arrow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