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中很多的夢想,也設定很多各種不同的目標,但絕大部份都是放棄、中斷或是不了了之。

有些人覺得我很熱忱,但也有不少人覺得我是怪咖,當睡在武館的第二天後,我也不得不承認,現在和以前的我比起來我真的挺瘋的...

以前總覺得夢想是夢想,那就是個夢所以只能想想,所以很多想做的事常在還沒開始時就決定放棄,人生過著只能抱著期望和失望的日子渡過...

的確,在賀伯特管理學院的日子真的是讓我學會什麼叫什麼「勇敢追大夢」,在學院的工作對某些人來說太過神聖,沒有底薪並且學院每週總收入要先扣掉所有開銷後盈餘才會是職員依職位分配,記得第一年我是帶著17元過著新年,而留下的人有多少?說真的...還真不少!

在這裡學會了什麼叫夥伴,什麼叫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什麼是目標,什麼是執行,什麼叫擁有,什麼叫放下,在這裡也第一次認真的感受到什麼是來自深沈的喜悅!在學院五年的日子我真的學了很多,是一個讓我感激的地方,因為不管你怎麼不好,只要你願意修正,他們絕對會協助你,陪你渡過最苦的一段。

從那時起,我感受到原來我可以如此勇敢去追夢,原來跨出第一步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或恐怖,在學院時,每天沈浸在工作中,早上九點半到晚上十點、十一點都大有人在,沒休息的日子似乎也很常見,為什麼?因為...真的玩得很開心!每天像遊戲、像戰場、像地獄又像天堂,你知道你永遠有機會,永遠有挖不完的潛能,反正我的物質生活要求的也不多,夠用就好,但從中獲得的快樂卻未必是用錢買得到的,我也很高興竟然達成自己的目標,五年合約劃下句點。

在空檔時接觸到武館(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只是因為在澳洲的一句口頭承諾,就硬著頭皮去敲了武館大門,在完全是個武術的門外漢背景下毛遂自薦,卻意外的獲得了信任,俗語說:「萬事起頭難。」沒錯!我完全認同,因為最難的就是卡在自己心裡障礙那關!

願意給我空間玩遊戲,完全的信任陌生人,並且讓我主導我想要的目標和結局,你說...面對一個我有興趣的遊戲,一個我可以盡情奔跑的草原,我怎麼會有所保留呢?當然是想盡辦法大玩特玩一番呀!累有這種東西嗎?

因為這間武館讓我可以盡情的朝目標邁進,有信任你的人,有讓你發揮的空間,所以我很珍惜!

人的一生當中有多少次機會?有多少個可以毫無保留盡情追逐的夢想?既然我在路上了,我又怎麼會輕言放棄?僅管靈魂可以輪迴,但這輩子的肉身還是會老化呀!那還要等什麼?跑就對了!不要等到連機會也沒有了才在惋惜,我不要再過以前的無聊生活了!

睡在武館...真的沒有很怪...我想要多節省點時間運動就醬子而已,真的沒有其他的了!不過在武館的夜晚,我第一次有了很想家、很想家、很想家的感覺,想念著我的家人和貓咪們,覺得有家人真好,因為不管你在哪裡他們都是默默的支持你、保護你,關心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