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了一段時間的閱讀,增加工作腦袋瓜後,就連在車上讀書的時間也都拿去昏迷中。

最近收到了一本書,不過我決定將他向原主買下,因為...這是值得大夥去買來閱讀的書
《教養的賭局》


原先想,因為RAY總是把撲克掛在嘴邊,所以這本書是在教你怎麼賭吧!但是,一個人可以因為一件事或某種努力,到有人願意為他出書,這卻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心想...不管怎樣我一定會讀完它,因為任何一個人的努力與成就,只要是極積正面的,都是得讚賞與鼓勵

有多少人曾經有夢想?
有多少人"真的"想過那夢想的藍圖?
有多人少"確實"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推薦給父母的書】《教養的賭局》

我打從心底喜歡著RAY的父母,你們好棒唷!不管自己以往的經歷如何,但是你們願意給孩子勇氣與空間去走他們的路,並且在旁注視、協助著,簡單來說...也就是只要不是偏離或負面,當父母的願意不插手他們未來的人生,讓孩子過著自己所創造的世界,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的,看著你們的敘述,也讓我想起我爸母對我說過的話,只要不是吸毒和犯罪,我不會管你想要做什麼,因為,未來你的人生好或不好,全部都是由自己去承擔,我們不會過著你的生活,所以你要對自己負起責任,想唸書也好,不想再升學也好,我們能力所及是如此,接下來要靠你們自己去創造!

以前我會覺得父母不夠愛我,因為別人家的小孩,他們的父母親總是再三確認他們的一舉一動,但我的父母只是看著我,最多一句"做的好",也不會有再多的獎賞,但現在,尤其是再看到這本書,更能體會父母的勇氣、包容和偉大,因為那些經歷也養成自己獨立的習慣,同時也羨慕自己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以前失敗的、不適合的那又如何?至少我經歷過,我不用等到年華老去時,才惋惜以前若我去做了.....或許現在會....,我不用抱著「千金難買早知道」而遺憾終身!





【推薦給大眾的書】《教養的賭局》

你有想過要些什麼嗎?想了開頭有去執行嗎?執行了之後,有經過判斷還是遇到困難就又擱著了?

這些話我不知問過多少人,因為有些人的舉動總是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很多努力,我也想達成!!但是我沒時間!我沒錢!

但從RAY的身上我看到了很多人所欠缺的"勇氣"和"衝動",說是衝動也好,但我心裡想的卻是"執行的果斷"

我年紀不小了!沒體力了!我失敗過!我不配!我怕旁人再失望!我擔心辜負別人!我....!!那又怎樣?

你年紀輕不懂啦!你沒有太大的負擔!你.....!!你不是我!對,我不是你!



不管任何事,誰沒有經歷失敗過?

不管任何事,只有你要不要去做,學習沒有年齡限制吧!

不管任何事,與其事後後悔,為何不現在為自己努力一下?


有時覺得痞痞的RAY,當他談起他的事業時,說真的我是尊敬的!!世界上有名氣、成功的人佔的比例似乎並不多,但我相信他絕對會是其中之一!因為...哈哈哈...他有那個霸氣!!並且,你同時也會從他身上學到,不是只有"想要"、"霸氣"就會成功,更值得讓人學習的是他的學習與付出!還有我喜歡他感謝身邊的人和在書中提及他的好友


他介紹了他的生活與經歷,叛逆的部份...很有感觸~哈!好像年輕時都是如此,但他個性硬的地方,也很有感觸~哈!你會知道一但少了這個,不會有現在的狀態!他是個很值得學習的人,而他的好友Peter也是一位散發出不同特質魅力的領袖,這盤賭局最後的贏家已以一面倒的局面脫穎而出!


記得有一個小譬喻是我常說的:"要"和"不要",就像五公分高的門檻,跨過去只要2秒,並且你就會知道門後的答案,但當你在猶豫要做、不要做時,搞不好就浪費了五分鐘,有人甚至浪費了更長、更長的時間,只是在門口擔心著,進去會是如何?會不會撞到人?會看到什麼?結果呢,最後什麼也沒做只是在空想著!


在翻開此書的那一刻,我已迫不及待的想把這書一口氣讀完,因為他是如此的淺顯易懂,並且和人貼近,就像是一個和你同一陣線的夥伴,在訴說著他的故事。你也會知道只要自己願意向自己再挑戰,或是再放多一點堅持與學習,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得要當老闆才行,而是你知道你可以走屬於自己的路,創造自己的人生!



這個世界就像一幅大拼圖,而每個人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也屬於這個拼圖的一塊,因此少了誰都不行,每個人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為自己的人生故事撰寫著,為所有事情負責做了就不後悔,可以去承擔所有的決定,因此你可以為自己感到驕傲!!



RAY是一個很好的借鏡,商周開了一個自製書的窗口,他的故事相信是和許多人相類似的,但每個人的結果卻不同,因為堅持、目標與出發點不同,造就了不一樣的人生!我很高興能認識他們這樣的人,有勇氣大聲說出自己的人生,並且樂於和大夥分享的人,如果你願意花一點點的時間,或是各個零碎時間總合,你會被這本書給啟發!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擁有不同的感觸!但別忘嘍!說到做到!真正的享受擁有的踏實!



PS. 代為執筆、編撰的人,我覺得好厲害唷@@,把這些口述整理得很生活化,很口語化,讓人覺得很親近,真棒!



相關連結:
商業周刊
博客來網路書局



父親是國際級室內設計師,兒子就讀加州大學,原計畫畢業後就進華爾街,卻偶然走上職業撲克選手的路。


當孩子已經沉迷在自己所鍾愛、所選擇的事情裡了,當孩子所選擇的人生路跟父母的期待有極大落差時,做爸媽的究竟該如何是好?哪對父母會對孩子沒有期待?家庭關係要決裂太容易了。但他們不想這樣做。


從反對.了解.接受到支持的心路歷程和教養之道,探討親子間及整個新舊世代中間價值觀的衝突,從教養的角度,分享給現代家庭.


*****************************************************************


故事,從兒子的一句話開始

「爸,我要休學參加撲克比賽!」

透過電話線,吳紹綱這句話在吳興達耳邊炸開了父子必須面對的事實。

一副撲克牌,值得兒子放棄名校學歷,賭上未來的人生嗎?

父親的憤怒


念大學不是件最基本、最毫無疑問的事嗎?怎麼說要休學呢?

我就是要看到兒子那張實實在在的文憑,一個人生的保證。

我的手猛力落向桌面,「啪」一聲巨響,刺麻一路從指尖走往心窩,原來,這就是心痛的感覺……

母親的困惑


若是不明究理的反對兒子打撲克,只會更將他往外推,

萬一把他逼急了,偷偷跑到地下賭場去玩,搞得傾家蕩產,怎麼得了?

但是,天底下有這麼多行業,兒子你偏偏要選這一個嗎?

兒子的反抗


我不懂,那些朝九晚五領死薪水的人究竟在想什麼?

美國老師都叫我不用上學了,因為我比大多數年輕人都早找到自己的出路,

為什麼我不能休學,走自己的路?



 

 

吳興達

優騰國際室內設計公司(IDA, Taiwan)創辦人、負責人

優騰室內設計工程(上海)公司(IDA, Shanghai)執行總監

復興美工畢,25年來協助眾多跨國公司於台灣、香港、中國,打造企業辦公空間,如諾基亞(Nokia)、寶僑(P&G)、Google、嬌生 (Johnson & Johnson)、3M、香奈兒(Chanel)、拜耳(Bayer)、趨勢科技、必治妥施貴寶(BMS)、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等。

 

吳紹綱

1985年生,11歲時赴美讀書,2009年自美國加州大學爾灣(Irvine)分校心理學系畢業。現為德州撲克職業選手、 FOK(Fiveofakind, 台北)線上撲克網站總教練、撲克之星亞洲明星隊(Pokerstars Team Pro Asia)成員。贏得獎項包括:2010年世界歐洲撲克錦標賽(EPT)第7名、2010年Pokerstars 澳門紅龍盃主賽事總冠軍. 2009年世界盃撲克大賽冠軍(中華台北隊隊長)。

 

游惠玲

6年6班同學,烹文煮字以為生,育有一兒皮蛋,認為孩子最好的教養在於父母及家人的誠摯陪伴。

曾任《商業周刊》〈alive〉資深記者。

英國西敏斯特大學新聞研究所、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