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陣子沒跟你聯絡了,最近過得好嗎?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這端無法得到明確的答案,守玉也吱吱嗚嗚沒和我說,我只能了解中間有事情有狀況,有事情不對了,但仍無法完全了解。

而就這樣,突然間你從穩定上課,到中斷學習?

你知道嗎?我無法不和你聯絡,因為如果我終止了和你的連繫、溝通,那我就太對不起你了!因為你曾告訴我「你想改變」,停留在現狀太久了,你想要改變。我接收到了你的訊息,你的想法,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支持你!

我知道生活中起起伏伏的狀況持續都有,而我若不夠堅持、穩定則會被影響;之前你在教室時,我看到了自己、其他人和你的改變。就像我從一開始不信任、不會清字、不會造句,更不懂演練要如何落實在生活中  我的學習進度變快了,我看書的時間縮短了,面對造句、演練我可以很快上手;我從不和別人交談、坐在角落  每天和學員不斷不斷的溝通,這對我而言都是如此大的挑戰!

不管這變化多大或是細微,只要是有變!那就是有!那就是我的收穫!而這些就是屬於我的,我不需去聽別人的評估、貶低使自己變得渺小!

很好玩的是,人的能力是可以被回復的!

很好玩的是,人的特質是可以被引發的!

很好玩的是,只要我打從心底願意去做,我就能改變!

更好玩的是,如果我不去正確使用所學的技術,就算我上100個課程一樣保持原狀唷@@

ARC,

守嫺Josie Ao

2005/08/11


附件:

分享其他人的收穫,或是將收穫分享給其他人,都是一種學習,會得到啟發,也會讓自己的收穫更穩定,最近有些畢業生的收穫讓人很感動,也想跟您一同欣賞。

~學員在克服人生高低潮中的收穫~

週遭的環境,我一直會受到影響,有時打擊了自己,或傷害了他人。

但事後的檢討,依然消極,沒有辦法去好好處理,只好由時間來渡過,可是一陣子過去,依舊在心中成為一個障礙,似乎真的只是跳過,沒做處理,就如清字吧~在我的課程中,一步一步的讓我得到啟示,到最後的部份,甚至讓自己非常清楚我自己”~我自己的狀況,週遭的事物,也逐漸可以免除不好的影響,真的走在路上,或騎車時的心境,不再只有「趕」了,「慢慢的」反而有更豐富的空間,不自覺的嘴角都上揚了些,淺淺的快樂很舒服~~和身邊的人有了變化,也會有一種淺淺的快樂~~很舒服,這些小變化,雖不強烈,卻能看到~~

HCA TAIWAN 學員益誠

上完這課程我終於知道身邊的人,為什麼看起來對你這麼好,這麼希望你變得更好,可是他的方式卻使你這麼的痛,現在我可以自在的接受他的好意,而不必再強忍那椎心刺痛,因為我有方法可以處理及面對這樣的人,生活變得更有趣,更快樂了!

HCA TAIWAN 學員慧興

~畢業生在如何與他人相處的收穫~

我發覺我在扮演各種情緒時,教練要我跳離開那個低情緒度時,他會叫我想一件快樂的事,我覺得這很有效,所以現在每當我察覺到我身處於一個低情緒度時,我就會想快樂的事,讓我自己補充能量再出發!!

而且我發覺情緒等及真的是一個很有用的工具,而且很好玩!尤其看到別人正悲傷時被你一路拉,拉到愉悅時,我就會非常的有成就感,而且真的滿好玩的!我也學到要做到這件事就得要由我來主導才行!

更重要的是清字,真的很重要,若清除了就會了解的快,但若不了解的話就會出現很多困惑的狀況,而且進度會變的很慢,重新再清一次時也會花更多的時間!

也很謝謝曾經幫過我的人,包含輔導員,教練同學,若不是他們曾適時的幫我,我想我會更久才畢業!

HCA TAIWAN 學員玉雯

這個課程結束後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收穫,它讓我了解到人的情緒是有分很多等級的,且知道要如何讓他人的情緒度提昇,而不昰一味的逃避,閃躲,其實情緒是可以被處理的,只要用對方法。

還有一路順風法,也很受用,以前和家人感情不是很好,一見面就想吵,不然就是逃避,後來用了一路順風法後,發現情況明顯有所改善了,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真的昰很重要的,他能改善不良的溝通,讓彼此能真正的互相瞭解,真的是很好用!

HCA TAIWAN 學員沛妤

一直以來我都會聽到別人跟我說:「育昇,我覺得你很有親和力耶!」所以,我都認為自己應該是如此,也有信心可以去跟別人相處得很好。只不過,後來我有個發現,自己和別人的相處容易被侷限在一個表面的層次,無法突破,我也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上完了「如何與他人相處」我才明白,很多時候是我切斷了和別人的溝通,並且不懂得如何去突破和改善溝通,因此導致情緒不斷降低,如今我已經學會了運用溝通來改善和別人的相處。

HCA TAIWAN 學員育昇

在以前往往會有我認 為、我想的字眼掛在嘴邊,當我上了這門如何與他人相處溝通發現到:之前的我認為、我想的字眼去套在別人的身上是不對的,因為自己的想法並不代表是別人的想 法,在想要知道別人的想法的不二法門是去傾聽,唯有透過用心的傾聽,我們才會了解原來別人要的是什麼,我們是如何的有效幫他,而在溝通中我們可以透過情緒 的提昇進而改善我們週遭朋友及親人,因為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是嗎?

HCA TAIWAN 學員金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