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0117_741076485915609_1064765965297907552_n

太棒了!又有機會做到我最喜歡的幕後人員工作,我最喜歡待在幕後因為可以看到許多別人無法接觸的感動!

並且若我可以讓這些選手、教練們享受比賽,就會有股超開心的感覺會從心裡蹦蹦蹦的跳出來 :D

在事前綵排時聽到一些前曾發生的狀況,其實在選手區一開始變得有些莊嚴,不過漸漸地、漸漸地大家開始拿捏、調整,因此我所在的藍方頓時除了該有的專業態度外,整間的氛圍就像個大家庭一般,好開心XD!


之前在國際MMA(Mixed Martial Arts綜合武術/總合格鬥)賽事中,我只有當場邊助理的角色因此只會專注在自家選手身上,後來在神武盃比賽時成為了活動總籌,從工作職責的規劃、工作人員挑選、訓練、和裁判組別溝通協調、製作文宣、賽程安排、場地規劃、財務、採購幾乎除了場上裁判我的能力值"零"外,接觸了大大小小的事,後來也實際在PRO FC再體驗過檢錄員的角色,所以對於大致上的狀況都算熟悉,並且也喜歡這個角色的內容。謝謝安排讓我玩這些活動的人 :)

我這次是藍方的選手檢錄員,除了Cut Man賽事助手(拳賽各回合之間替拳擊手治傷之人)外我最喜歡待在這個組別!

這個組別可以近距離實地觀察這些選手們,甚至你可以協助他們感到安心或是迅速處理臨時狀況,我喜歡這種鎮定的專注感 :)


我所待的藍方全是外國人有香港、馬來西亞、印度、新加坡、英國、埃及、菲律賓、巴西...等,是個語言大融合相當有趣的地方!

在這次的活動中,藍方有別於我以前接觸過的比賽,我說過總是可能幾家歡樂幾家"仇" @@||,但在這次ONE FC的藍方選手我看到的卻是彼此加油打氣,盯著同一方選手的電視實況轉播,聚在一起看著賽事並且為他們緊張吶喊著,當選手打贏了比賽回來時其他選手一起歡呼祝賀,輸了也會向前去慰問、並跟對方說你很棒再繼續努力下次你會贏!

等等!我說做這些動作的主要不是工作人員唷!而是在現場的其他選手們!!


我很謝謝這次和我一起工作的夥伴們!Janet、Edward、Kelly、Aston、楓哥、沛修跟你們合作我很榮幸、開心外加安心!

雖然在事前我們已先分配了負責選手,但是當發現身邊夥伴突然日顧不暇時就主動去幫助夥伴們,不會只顧著自己手上的工作而真的是團隊的感覺,慘了...喬西我又愛上了 XD,從一開始的小陌生到和選手們互相心照不宣,甚至是選手會主動告知他們需求而不是自己行動,這個默契很微妙地迅速建立,希望下次的大賽我們仍在同一個團隊繼續玩!

10491277_10152562475120132_7221889663698575888_n.jpg

我們藍方團隊和選手Nicholas Lee


PS. 因為在工作,所以沒有拍選手的照片,以下為節錄自官方網站圖片

好啦...總該來點幕後小花絮和大家分享!以下幾位都是令我難忘的可愛選手們!

首先上場的是來自香港的Nathan Ng吳家威,從傳統武術轉戰的他這是第一場他的首場MMA賽事,同時在比賽後台中讓我覺得最沒有緊張氛圍的是他!聽著音樂跳著腳步,當我經過他身邊時他叫住了我,問了我一句話...當場令我哭笑不得XD,因為以前我比散打賽時也這樣跟我的教練說過 XD

他問我說:我的髮型看起來如何 XD , 我回他:超帥! 也恭喜他以藍方選手身份拿下首勝!頓時藍方選手都在歡呼哩!

左: Florian Garel弗洛裏安卡爾(佛元) / 右: Nathan Ng 吳家威


 

這個選手很快就被安排上場了,所以沒有太多的溝通,當他遇到了急速減重又被迫摘掉眼鏡的金鋼狼,落敗回到選手休息室後其實他很快地就開心的蹦來蹦去,和自己的夥伴到前台去看其他的比賽,沒有什麼受傷但卻又能玩得開心這感覺挺好的。私底下的人看起來很純樸、惾呼呼的笑著,我很喜歡這種彈性很大的選手 :)

來自馬來西亞的 Rayner Kinsiong 雷納 肯斯隆

左: Eliot E. Corley II / 右: Rayner Kinsiong 雷納 肯斯隆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一位選手,讓我非常的感動+尊敬!

雖然他沒有拿下優勝,回到後台時他冷靜不煩燥地分析了自己需要再加強的部份,接著冰敷著自己的臉但同時卻不忘去幫其他選手打氣、祝福,若是沒有取得優勝的選手歸來,他會上前去跟他說你打的很好不要氣餒,再持續練習下次你一定會勝利!

天啊!我真的被這位有愛的選手給感動了!我相信他之後一定會更不同凡響!

他就是來自印度的 Bala Shetty 巴拉 希爾帕

左: Jeff Huang 黃育仁 / 右: Bala Shetty 巴拉 希爾帕


這位選手是在全場中最開心的一位!僅管落敗後沮喪的回來,但不一會兒的功夫他又繼續朝氣蓬勃!

青春A肉體真好... 不不不...是年輕、陽光的心態真好!像孩子般地情緒調適的很快很有彈性,19歲年輕的他遇到練家子的對手相信不減他對武術的熱情甚至可以轉換成新的衝勁,喜歡這位選手總是充滿了笑容,表現出等不及要上場玩的態度,在他旁邊你會不自覺的鬆懈下來跟著他一起開心。

來自新加坡的代表 Nicholas Lee 李家浚

左: Ming Yeh Sung (Sam) 宋明諺 / 右: Nicholas Lee 李家浚


接下來進入到大個兒的部份了...

天啊...他真的好高、好高...哇...206公分耶!他之前是職業籃球員轉戰到MMA總合格鬥賽事來,目前成為ONE FC第一重量級世界冠軍。

他也是一位充滿笑容的人,前幾場賽事間隔下來,再度為藍方選手區大振士氣!並且從頭到尾都保持著很Nice(和善)和Friendly(友善)的態度,是一位讓人可以快速好心情的選手唷!

來自英格蘭的 Chi Lewis Parry 智 劉易斯 帕裏

左: Alain Ngalani 艾龍 / 右: Chi Lewis Parry 智 劉易斯 帕裏

S__4481042.jpg

哈哈哈,真的好高、好高~~


 這一位...不是高...而是超級壯!!來自埃及的Mahmoud Hassan 馬哈茂德 哈桑

而從這一位開始喬西我也被工作人員一直叫去醫護組協助...

他真的好壯!但腿好細!很像橄欖球員但他卻是練習拳擊的選手!他的拳真的打的直,不像一般塊頭寬大的人手無法夾緊會亂揮王八拳,本來想他的拳真的不錯為何要棄賽,被大會工作人員叫去醫護組後才知道他的肋骨應該被擊或膝撞到可能骨裂因此只好棄賽,不過他也沒有太多的抱怨或不平,看得出來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疼痛,但當我幫他拆完拳套、手綁並且協助打針的部位輕揉,帶著疼痛的表情還不忘要回頭跟我說聲謝謝,而他的對手Paul Cheng 程誌平也非常有風度的在場上讚揚他的對手,這場重量級之戰看得我心臟砰砰跳...,一被叫去醫護組時我很開心我的自備工具派上用場!希望二位選手儘快平安恢復!

左: Paul Cheng 程誌平 / 右: Mahmoud Hassan 馬哈茂德 哈桑


一看到他的名字突然眼睛一亮...是拳王!,再多看二眼...很像天龍特攻隊的怪頭

這位一應該算是藍方選手中緊張度較高的大個兒重量級選手,同時還需要和前一位選手共用場邊教練,但在醫護區時他的受傷面積也較大一些因為在協助前一位選手,所以沒看到是因為什麼動作而切割到他的眼角而有著明顯的撕裂傷;柔術、MMA(總合格鬥)這類的比賽真的很妙、很有趣,實力相當的人有時就是看誰拿到機會點,阿裏打贏了他的對手傑克上一次打贏他的人Sylivan,但這次阿裏輸了傑克,就像一個在旋轉圓圈一般彼此追逐著,有時看到個頭大的人也不自覺地會有些怕怕的,但我不得不說上一場的哈桑和這場的阿裏都是客氣的人。

一樣是來自埃及的選手 Mohanmed Ali 穆罕默德 阿裏

左: Jake Butler 傑克 巴特勒 / 右: Mahmoud Ali 穆罕默德 阿裏


要爭奪ONE FC BANTAMWEIGHT 雛量級冠軍頭銜的是... 紅方 Koetsu Okazaki光悅岡崎,竟然有人跟我說是今成正和來比賽,不要見到光頭就開槍好嗎 = =||,長像差那麼多...,還有人跟我說會有UFC選手XXX來打比賽,或是某某高中生要打比賽,拜託...真是夠了...你們真的想太多了 = =||

我才是足關十段 今成 正和 Imanari Masakazu

不過這場的紅藍方我都沒有接觸到,在我們家藍方來自俄羅斯的Yusup Saadulaev 猶蘇夫選手,是我們家最最最安靜的選手!安靜的熱身、靜靜地坐在一旁全身穿上運動裝,有時候會以為他不見了但他其實只是坐著在看電視或別人練習,我想他已練成了「絕」。翻開他的資料...怪怪哩咚怪...巴柔黑帶、格鬥桑搏SAMBO,12-3-1(12勝3敗1和的戰績)哇...好厲害老將,這場他和日本Shooto修斗冠軍的光悅岡崎纏鬥的真的很精彩,反轉過來反轉過去難分難捨...,當時在醫護室裡和其也醫生、醫療團隊們其實也會不時地確認電視裡正在比賽的選手,因為要知道現場發生什麼狀況,以便在第一時間把物品準備好進行醫療、防護的動作,他們雙方的比賽也讓我們感受到進入ONE FC世界冠軍之爭的氛圍!

左: Koetsu Okazaki 光悅岡崎 / 右: Yusup Saadulaev 猶蘇夫

這組對手我應該接觸最多的是.... 紅方Koetsu選手的場邊教練吧,前一晚透過高島先生在飯店大廳裡和他們認識,並且聊得很愉快互相交換聯絡方式,他的場邊指導也是一位Shooto修斗冠軍Takashi Nakakura,不管是場邊指導或是他的友人都超級隨和,是我這次認識到可愛的新朋友!

Takashi Nakakura


 

來到了ONE FC Lightweight輕量級世界冠軍爭奪戰!

這場賽事不分紅藍方,在醫護室的我們齊聲歡呼!因為雙方是以非常安全的方式完成賽事!雙方選手的擅長部份都是摔技和地板技,又來到50/50嗆斯嗆斯俱樂部了!

在藍方選手區時,來自巴西的 Rafael Nunes 拉斐爾 努涅斯的切入抱摔、牆邊被壓制的反摔讓我睜大的雙眼,在還沒看到他的簡介以前幾位一同練習巴西柔術的檢錄夥伴都很關注這位選手,一看資料擁有10-0(10勝0敗)的完勝紀錄也很驚人;而紅方選手安藤晃司據友人告知距離上一場賽事受傷後,這次是休養14個月後的復出再戰賽,看來雙方都背負的期許和隱形的壓力,不過他們的賽事卻是精彩、實力相當、有技巧的且最平和(安全)的狀態!

當然歷經了14個月的等候期,安藤晃司拿下勝利的那一刻時是欣喜已狂的,恭喜Koji Ando安藤晃司選手!

我的拳館朋友Chris這次在紅方協助檢錄工作,日文流利的他被安排去照顧這二位日籍選手,通常是活動結束後我們是有機會才去找選手照相,但我朋友Chris卻是反過來選手主動來找他照相,也因此向Chris請教更多我們可以修正、調整的部份,期待下一次再度協助賽事活動!

左: Koji Ando安藤晃司 / 右: Rafael Nunes 拉斐爾 努涅斯


WOW... 終於看到這位選手起床了...來自菲律寶的選手 Eric Kelly 埃裏克 凱利

選手得下午5點抵達選手室,並且在選手室中待到自己比賽場次到為止,其餘時間最多只能上個廁不能到處亂跑,而吃的方面原則上除了香蕉、大會指定飲用水也沒有再進食,這場大會的最終賽事開打近晚上十一點了,可想而知選手們也等得非常的久,因此我直到九點多十點才看到他起床...,他也真厲害可以一直睡或者是閉目養神!

一起床後他是在場唯一練習技巧和別人不同的!他讓場邊指導對打他擊、把他壓著打、把他控制住,他就是不斷的脫逃試著找到有利的位置!看來這場他的對手來勢兇兇!

因為跑進跑出的關係,為了躲攝影機進入到紅方選手休息區,驚見一位用頭巾把臉遮住的選手,但卻散發出超殺的氣息...,直到看到螢幕原來就是最一場賽事的紅方選手,前身是橄欖球球員來自澳洲的Rob Lisita 羅博 李斯塔,嗯...冠軍腰帶爭奪戰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

左: Rob Lisita 羅博 李斯塔 / 右: Eric Kelly 埃裏克 凱利


這次的舞台、燈光、音效真的很棒!

大會的工作人員也都超級專業!

這次是一個很好的學習之旅!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夥伴與大會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