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下半年度的旅行,特別安排在舉辦プロ柔術MATSURI的期間前往,前幾場總在開賣後不到一星期就銷售一空,因此這次特地請當地友人幫我先行購票。

000000.jpg 
照片來源:プロ 柔術 MATSURI

就在大會即將舉行的前幾天...,我才知道我有了賽事的工作,好佳在每次台灣巴西柔術學院Taiwan BJJ Academy辦比賽時,Makoto老師總會在賽前做技術的講解,也因為對於賽事規則有了基本的概念,這次的工作執行上一切都還算順利,能為該大會順利的進行幫上一點忙是很有成就感的 :D

 undefined 

這次參賽的選手們,大部份我都不認識 (拍謝...沒先做好功課),但是這個大會真的讓我覺得不虛此行!非常的值得!明年我還會再來參與!
選手們的表現各個PRO,不只是場上的技巧PRO,準時出席、台下的態度、親和力、彼此間的友善程度與配合度也全都是PRO級!
能看到這場大會是很幸福的,能參與其中看到幕後花絮實況轉播是幸運!

每一場次都很精彩,而他們的出場樂/秀也有令人驚喜的部份,並且還有不少企業在選手開戰前送上支持獎勵金,感覺相當有趣好像台灣早期的紅包場一樣。

當然其中也有好幾場讓我的心一揪一揪的, 但抱歉...最近太忙之前的筆記又有點模糊...  甚至忘了自己寫了些什麼... 

不過主辦人 森本  猛老師 和 本日裁判之一 生田  誠老師,真的很謝謝他們,讓我學習到很多關於賽事的部份。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パラエストラなかがわイデ DOJO


以下列舉幾場分享,我還在期待+等待他們的賽事影片光碟販售 :D

不過,第一場開始的賽事參與的選手們臨場感真的很好,從第一場開始就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控制和應變。

而第4場的近藤選手出場的模樣呆呆的但卻可愛,團隊們戴一墨鏡肩搭肩走出來,而這場也是少數幾場是一本勝的賽事。

近藤“まっち”大介 (トラスト柔術アカデミー) 開賽後讓我小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對手的猛烈進攻,不斷的壓制 (Control) 與突破防禦 (Pass Guard),但是近藤選手卻讓我學習到很多,7分鐘的賽事裡他沒有放棄任何一刻,不斷的嚐試脫逃再脫逃,甚至在最後進入倒數秒數時他做出了 三角絞(Triangle Choke) 的攻擊,此刻全場歡呼,雖然時間終止對方才投降因此這場以平局 (Draw) 收場,但他的表現讓在場的人熱血沸騰。

賽後也看到其導師生田 誠教練對他的鼓勵與愛的眼光,全場氣氛變得溫和與溫柔,

undefined undefined 
照片來源:柔術のある生活 ( The life with jujutsu )


第8場的川俣丈次(パラエストラ東大阪),若你去ISAMI大阪分店應該也可以見到他的踪跡,而這場賽事應該是整個大會中比分差距最懸殊的吧...,好厲害的爸爸!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フルフォー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第9場的武井昭博(ポゴナ・クラブジム)以華麗的方式出場,並且展示他的冠軍腰帶,他在過往的賽事中也獲得許多優勝記錄,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出場的炫目,而是在失敗後依然笑臉迎人並且恭喜對手,還把之前戰勝的冠軍腰帶為對手繫上並稱讚對手的技高,即使大會整個結束了,他仍然保持著親切的笑容和其他人談笑風聲,很棒的選手。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フルフォー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undefined第11場的選手從過磅 Weight-in 時就讓我想要再三確認...,你真的不是周董 (周杰倫) 嗎...

而這場賽也的糾結,也讓我不小心按到分數好幾次 ,可要知道...每按一次分數喇吧就會出現 "叮叮" 的得分聲音,又位於舞台上的我更是被鎂光燈打得閃閃發亮,羞死我了... 

不小心按到一次就算了...,為了要修正分數卻又不小心按到另一格分數,這場除了場上的戰況糾結之外,我的誤觸 "叮叮"聲 也表態了我內心的糾結 (頓時超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orz...)

真的是很精彩的賽事,二位選手的你來我反讓大家屏氣凝神,技巧的反轉 (Sweep)更是讓觀眾驚呼連連!

undefined  
照片來源:


第12場的 ゲーリー・ノムライト(BLOWS)和 FIGO(柔専館)的賽事是一場互動很好的比賽,其中ゲーリー・ノムライト選手以別出心裁的相聲方式出場;二位選手在比賽時會互相模仿對方的進攻姿態,有競賽、有互動、有殺氣但又有娛樂,很多元化的一場賽事。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フルフォー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第16場加古拓渡(GSB),記得前一週我才去拜訪他的道館,而他的出場樂是以薩克斯風的純音樂陪伴,歷經多場劇烈賽事後透過音樂卻讓會場一整個安靜下來,接著再與他以快、狠、準的44秒結束對手相比,真是難以形容的反差,很精彩的賽事並且獲得大會MVP之殊榮!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フルフォー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undefinedPS. 

平時帶金屬鏡框的加古教練和場上的他,

很有十刃貓爪克洛船長的感覺。 




最後一場主賽事是10分鐘一本勝的比賽,想到我就覺得累了...,打十分鐘之外還只能以降伏取勝,OMG...好累...

但的確也是一場座無虛席的賽事,伊東元喜(柔専館)選手的應援團真的強大,現場呼聲不斷,而細川 顕(CARPE DIEM HOPE) 也不落人後。

伊東元喜選手多次以奇特的方式脫逃成功,讓全場的叫聲不斷、掌聲不停的狀況,二位選手的較勁真的讓大會氣氛一瞬間飆漲破錶,我們只差沒從椅子上跳起來而已!

然而最後伊東元喜選手落敗,但是在場的裁判、他館的教練全都向前擁抱他,一整個男兒淚嘩啦嘩啦的直落,越來越多人向前擁抱讓我看到好多關愛....和場上的拼搏真的完全不同,說不上來的妙但卻又很美好的感受!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フルフォース・プロダクション

賽後觀眾席應援團一擁而上,但令我欣賞的是他們立馬脫下鞋子,拎在手上或是放在比賽場地外,結束後的物品整理,在地墊上看不到一個腳印,選手很有風度觀眾很有秩序,真的是讓這場大會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明年我還想再參與,應該說我想一直參與!

一場讓我感動、驚喜、歡樂且尊敬的柔術大會!

還有很多精彩賽事沒有寫出來,哈哈哈...我手酸了...,期待影片上架銷售!買!




■第1試合 紫帯プルーマ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
◯松本一郎(NR柔術)
P 2-0
×若林耕平(G-FREE)

 01.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2試合 紫帯プルーマ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
◯カワサイ☆ギャラクシー(パラエストラなかがわイデDOJO)
P 6-0
×上田尚希(柔真會)

02.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3試合 紫帯ペナ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
×江島孝一郎(総合格闘技道場コブラ会)
P 0-8
◯赤澤智哉(K-MASL)

03.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4試合 紫帯レーヴィ級 一本ルール  (7分鐘/降伏唯一)
△近藤“まっち”大介(トラスト柔術アカデミー) 
ドロー
△藤浦竜也(G.O.柔術)

04.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5試合 紫帯レーヴィ級 一本ルール  (7分鐘/降伏唯一)
△大野山翔二(パラエストラ和泉)
ドロー
△森戸新士(藤田柔術)

05.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6試合 紫帯メジオ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
×スダコンガ(SCORPION GYM)
P 0-4
◯井上啓太(GROUND CORE)

06.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7試合 紫帯レーヴィ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
◯添田航平(吹田柔術)
P 18-0
×高木翔太(柔真會)

07.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8試合 茶帯66kg契約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中西昭登(BOA SORTE柔術academy)
P 0-25
◯川俣丈次(パラエストラ東大阪)

08.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9試合 茶帯ペナ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佐藤元彦(NR柔術)
P 7-0
×武井昭博(ポゴナ・クラブジム)

09.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0試合 茶帯レーヴィ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阪上亮介(吹田柔術)
4'53" 三角絞め
◯白石勝紀(グレイシーバッハJAPAN)

10.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1試合 茶帯ペナ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原 晃(吹田柔術)
P 4-2
×岡田剛史(TKエスペランサ)

11.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2試合 茶帯アブソルート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ゲーリー・ノムライト(BLOWS)
4'44" 突っ込み絞め
◯FIGO(柔専館)

12.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3試合 茶帯レーヴィ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出花崇太郎(総合格闘技道場コブラ会)
P 7-2
×世羅智茂(GROUND CORE)

13.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4試合 黒帯プルーマ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松浦和文(グレイシーバッハ徳島)
2'54" 腕十字固め
◯戎谷 剛(柔専館)

14.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5試合 黒帯プルーマ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吉岡広明(パラエストラ和泉)
6'04" 足首固め
×岩見充浩(Shuhari柔術)

15.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6試合 黒帯ペナ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平田龍有(吹田柔術)
0'44" 膝十字固め
◯加古拓渡(GSB)

16.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7試合 黒帯レーヴィ級 MATSURIルール (7分鐘賽事/當同分時則進入2分鐘延長賽)
×三島☆ド根性ノ助(総合格闘技道場コブラ会)
反則(※外掛け)
◯OGAWA ALEXANDRE(小川柔術)

17.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第18試合 黒帯メジオ級 一本ルール  (10分鐘/降伏唯一)
◯細川 顕(CARPE DIEM HOPE) 
7'26" 腕十字固め
×伊東元喜(柔専館)

18.jpg 
日文版選手介紹


◎大会MVP
加古拓渡選手

◎敢闘賞(試合) 
第4試合 近藤“まっち”大介(トラスト柔術アカデミー) 
vs
藤浦竜也(G.O.柔術)


undefined 

undefined

照片來源:プロ柔術MATSU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