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封信...
博客來寄來的標題是:「一部讓你笑到死的小說!連最優雅的法國人也忍不住捧腹失態!《找死專賣店》祝您一路好走XD!

『原來我不帥』之後,另一個讓我覺得KUSO的書...哈哈哈~~列入下一波的購書單中...

人生多歡笑不是挺好的嗎
,之前因為妹妹在學校的圖書館打工,常借一些推薦書籍給我,覺得不錯的我會再去買下來留存,看完『原來我不帥』一書,我真的要謝謝作者...讓我的心情開心了起來...怎麼會那麼好笑....哈哈,因為以前我並不是一個開朗的人...,之後又在網路上巧遇『蘭堂血多』的作品,又是一個讓我笑到翻的創作,你們真的太讚了!!這世界因為有你們而變得更美好

 

  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不管你是要切腹、自焚、上吊,還是碰觸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種毒藥,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這個小小的家族企業一直都靠悲傷和苦悶維生,家裡的每個人都愁眉苦臉、了無生氣,他們的人生觀黑暗負面,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的顧客都視死如歸,幫助他們輕鬆「上路」。

  在老闆屠氏夫婦的精心教養下,大兒子文森(是的,就是跟那位自殺的大畫家梵谷同名)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美麗的二女兒瑪蓮(沒錯,靈感正是來自那位自殺的美艷女星瑪麗蓮夢露)則極度缺乏自信,每天都想一死百了。就在這樣一片「愁雲慘霧」中,沒想到卻出了個「不肖子」,熱愛生命的小兒子每天都笑臉迎人,甚至還把店裡的自殺商品偷偷掉包。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老字號的商譽眼看就要毀於一旦

生於一九五三年,先以插畫家的身分出現在法國藝術圈,後參與Canal Plus電視台的節目,擁有電視人、編劇、喜劇演員、電影藝術家等多重頭銜。之後他專注於寫作上,推出多本小說與詩人傳記,其中《Darling》並被改編拍成電影。尚德雷以靈巧的文字及多變的風格著稱,本書則是他在研究十九世紀的詩歌時,從書評中看到「自殺小店」的標題,因而啟發靈感。

「找死」變成「找活」,面對人生的態度變了,好像也就有勇氣去解開困境 【失語症候群】黑咖啡

本書結局難免讓人一陣錯愕,就在最後一行一整個大逆轉,卻也沒有寫得毫無轉圜餘地,而是留下無限想像空間。亞倫是將眾人玩弄於股掌之間,無法逃脫家族宿命的小惡魔,抑或是來個小玩笑,只為博君一燦,製造點最後高潮,考驗著我們讀完之後的心理狀態。前半部是灰暗沉重的「找死」,後半部則是歡笑滿屋的「找活」,當你處於令人措手不及的狀況,是頓陷黑暗的自尋死路,是自我催眠的逞強以對,在在測試著我們最深處的抉擇。

正向與負向力量彼此拉扯而洋溢著特殊的趣味 【余小芳的推理隨文】余小芳

小說內容介紹各式各樣不同的自殺方法及毒物,甚至還有自殺的主題樂園模型,呈現很特殊的黑色幽默及對比式的價值觀;不過本書的黑色幽默其實並非使用嘲諷的方式,而是由於正向與負向力量彼此拉扯而洋溢著特殊的趣味……小說中的時間距離相當地長,足見每個人生活階段和心境的轉換,撇除奇特的價值觀不談,也有種「這就是人生」之感。最後的結尾在預料之內,但也不免哀傷了一陣;仔細一看,對比名稱其實有呼應的作用。在大家疏忽的地方,果然會發生意外、難料之事……

奉勸讀者別在圖書館打開這本書,否則慘遭白眼,後果自行負責! 7號哲學家】顏玲

作者擅於在文字中描述和形容,書中任何一個點子都具備了十足的創意,形形色色的想像空間,天馬行空的構想與巧思,例如未來世界的電視新聞節目、甚至想望日趨嚴重的沙漠化也能創造財富,集幽默之大成……不管讀者們用哲學的角度閱讀,或是消遣時間的心情觀賞,我想作者的用意,只是創造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一個在他內心深處脫軌的人生,笑,不就是七情六慾中的一個元素嗎?我們姑且也跟著作者一笑解千愁吧。

虛假的悲觀與虛假的樂觀 【閃去冥王星】冥王星男爵

《找死專賣店》提出一個「外表陰鬱的人其實並不真的陰鬱,外表開朗的人其實才有可能是最不開朗的」的強烈對比,屠家一家致力於販賣死亡,也致力於讓自己的外在表現出極度陰沉灰暗的態度,但他們的內心其實是渴求希望與他人認同的,而那個總是表現出樂觀態度,似乎永遠無憂無慮的小兒子,本質其實比故事中的任何一個人都還要黑暗,屠家夫婦的黑暗系教養,事實上可以說是把他教得非常徹底……也正因如此,結局的那記回馬槍才會讓人如此悵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