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家人去日本玩,意外的獲得好多收穫!

首先是在短租公寓的路口就有一間我超級喜歡的武館(練習之後很喜歡這間的風格),一開始對於各式館狀況或是什麼選手名人的我真的不太熟識,只是想要有個可以運動的地方,而這家看起來寬敞且乾淨,並且就在住家路口我也不用擔心迷路,也有我想要的柔術課程那就前往吧。

第一堂上到的是坂原 慶弘教練的課,日文超破的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還是決定去上柔術課,因為抵達日本的前幾天每次問別人英文溝通可以嗎,得到的答覆都是NO,接著就大眼瞪小眼Q_Q,並且在東京的街頭或是店家,總覺得有些許冷漠,太多電子化的東西感覺有些制式化,或許是大家都忙碌或許是科技太發達...@@?

而我喜歡這間武館首推他們的親和力,再推他們的技巧,這間武館的教練會講英文,學員間也能溝通,上課時是溫和的互動,互相協助的教學,對練時是控制、技巧並非GO HARD HARD HARD的狀態,下課後大家是坐著聊天、打屁,記得之前MATT大師兄來台時,雖然有點害羞也知自己技巧差,但總希望可以跟大師兄對練到,夥伴們幫我製造機會可以去對滾~真好:D,而在這間武館我所接觸到的所有練習夥伴,都像是大師兄提醒我的那樣練習模式,再加上是我的練習首站,所以印象特別地、特別地深刻!

第一堂的打擊技是千葉教練,而之前也是他接待我的,很腼腆的人;我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沒有上到打擊的課程有點可惜,但看他帶選手、教女生帶重訓,希望下次再訪東京時,也可以去上到他的課。

2014-03-02-17-57-49_deco

坂原先生和所有的練習夥伴,每一位都非常善待我 XD,動作柔順、控制很好,他們很會抓腳...當下恨不得把腳給砍了...,活生生變得他們的工具Q_Q,真不好意思...我這個白帶嫩咖評論高段者總是很怪 XD,但這裡的練習感覺很好,女生真的很值得來唷!

僅管已滿頭大汗、道服全溼,但他們卻一點汗臭味也沒有,好奇妙的感覺 XD
2014-03-04-23-45-20_deco

得搭夜車去京都的關係,把原先在另一間道館的體驗取消,再度選擇開課時間比較早的IMPACT武館,NO-GI課程一直是我會猶豫的練習,因為總覺得多一件道服多一個安心

中村 龍之好像是武館的選手,他很有NEIL的感覺,很溫和的一個男孩,就算我再怎麼發起歐巴桑瘋,他們都還是禮貌相待,頓時不由得尊敬了起來,而課程後他還有其他的打擊練習,真的很認真又謙虛+超級安靜的選手。

這間武館的風格我覺得挺一致的,是溫和技巧控制,除了技巧好之外,杉內 勇教練塊頭雖然大但他的柔軟度和肌耐力好強@@b,之前光做柔道伏地挺身三頭肌就爆炸了,他除了正向做還給我反向做,在課程結束的肌力訓練部份,我只記住他跟我說我累了就可以停 XD

2014-03-05-22-42-41_deco


在日本女性練柔術也偏少,但日本的武館還蠻值得女生去練習的!乾淨又不臭,並且有技巧又紳士 :)

top-image

武館內部照片(截至網路)

top-side


DEEP OFFICIAL GYM-IMPACT

地址ADD: 東京都新宿区北新宿1丁目1-10
電話TEL: +81 3-5348-6977
網站WEB: deep2001.com
也可以和這位教練聯繫: https://www.facebook.com/yasuhiro.sakahara
 
交通MAP:
  • JR総武線大久保駅より徒歩2分
  • JR山手線新大久保駅より7分
  • 西武線新宿駅より徒歩5分
  • JR新宿駅西口より徒歩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