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賽我問了一些TBJJ台灣巴柔的練習夥伴和指導教練,比賽對他們來說交朋友、學經驗的成份多過於勝負,的確在這些賽事中看到他們輕鬆穩定的表現頓時又被啟發了不少,他們傳遞出來的是種溫柔、愉快且可以推廣自己喜歡的武術的感覺,謝謝他們和我分享!

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狀況都會有不同的啟發,在拳擊和巴西柔術的學習之路也是,我在這圈子打滾了幾年也不時的跟著大家一起進行課程學習,或是親身去體驗在場上的感覺,但真的直到現在我才有感覺到另一種「奇妙的領悟」,一種安定、安心丸在肚中的感覺。

很希望還有機會再遇到Tim師爺、Matt師伯和其他以前帶過我的拳擊、泰拳、巴柔和舞蹈教練,想重新再感受他們所教我的一切我相信一切又會不同!


 

記得二年前,剛好Tim師爺被上海的俱樂部邀請去做研習班,剛好當時搭上順風車所以又有機會再與師傅的師傅再度學習;在當時要開車去機場接Tim師爺時我真的很緊張,開車載男生尤其是會開車的男生,就很怕讓他們被我的超高技巧給嚇到

再加上去美國時大家都是跟Tim師爺用英文對話,唉呀我的天...我的英文...是很台式的來著的...,沒有人跟我同行又害羞又緊張....

但沒想到Tim師爺一路跟我用中文聊天還講了成語故事,哇嗚.... 頓時讓我安心不少,也獲得了很多寶貴的想法 :)

神武一名來自於Tim Cartmell教練,這是一個有更早歷史故事的來源,你可以說他是正宗的神武創辦,在他的網站中 www.shenwu.com 分享了很多關於武術的事,非常細膩且溫和的一位導師!


TIM教練來台灣時每天早上都會先運動一下,不是只有小熱身,甚至包括拳腿的沙袋練習,51歲的他每天都保持運動與活動,讚唷!

昨天的中午餐敘,TIM教練又分享了一些收穫,聽著他的分享也讓人成長和領悟了許多!

問:想要再到美國和TIM教練學習,因為似乎越高段的人可以練習的對手較少...

TIM:能和高段的人練習當然會進步,但是其實和各種等級的人練習都可以讓你進步!個人會很多動作、技巧很好,而當你和較初階的人練習時,如何一樣保持放鬆和輕柔是很重要的,只要當你開始感覺到有一點用力,那就代表你還有進步的空間。
和初階的人練習時並不需要每一次都要讓他降服TAP,你可以試著放鬆一點或是晚一點做技巧,看看當你被控制更多一點時,你可以如何不費力的運用所學並且成功解脫。
甚至你也可以設立一個目標,譬如說今天我就是要用腕十字固定法做結束,然後再加上上面的元素 (放鬆、不費力、晚一點再脫逃、多被控制一些),你會因為這樣的目標設定,當遇到冏境時就再運用到其他技巧,直到達成你的目標為止。
或著你也可以在練習時學習轉換招式,感受對方的重量和位置,讓自己變得靈敏且有彈性。

 P1060088

你們準備好來上課了嗎?


這幾天真的...十通電話有八通打來問研習班的,可是真的很抱歉...我們真的爆滿了!台北場也是爆滿了!而教練結束這二場研習班則要前往上海去進行下一場的研習班,沒參加到的人...TIM教練的學員JEFF會留在台灣教學呢 :D

第一天來武館時,TIM教練在看我們學員練習的狀況,而JEFF教練幫大夥爭取到讓TIM於隔天幫我們進行課程,有來的朋友真的是賺到了!

從一開始的熱身動作,TIM教練講解了每個的重點而原理,原來熱身動作可以這麼有趣,並且改變一點點小姿勢...才做個幾下...喬西我肱三頭今天...無比酸痛Q_Q

P1060073

大夥兒常見的腕十字固定法ARM BAR,在同一個位置卻也很多重不同的變化,依然可以達到你最後想要的結果,這也還不夠特別!特別的是多了人體工學的講解,所以你可以再省力的事半功倍! 

P1060075

明明是對滾時間...但是全部人都不動了,全都排隊想和教練滾...,JEFF教練講了二~三次大家可以自由練習,但...哈...就是不為所動...全都圍成了一圈呢... 

P1060081

下課時忘了是誰叫我說...
今天最過癮的部份就是,看到平常那些大魔王卻也遇到了更大的魔王...哈哈哈
page  

TIM教練...不要走...ANTO說他會開始去買樂透把你留下來  
PS.現在安東也不知去哪兒了... 我好像也不在那裡的 XD 不過我相信還會再遇到Tim這位穩重沈著的導師!

P1060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