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好掙扎...

會不會從此就再拿不到試吃了@_@||,但...我真的...@#$%^

試吃完已隔了很久很久...一直想逃避這篇文章...天啊...

好吧...來面對一下... 但仍然吃人不嘴軟,廠商抱歉了!

 

近年來因為食安問題也才讓我"正視"到自己所吃的產品是什麼,來源國家是一環,而"憑良心"的產品成份標示也是一環,產品合理價位也是一環,好像只能先靠這幾點來做衡量。


這次拿到的產品 S&B 愛思必 金牌純素咖哩(甜味/中辣)

煮咖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方便的料理,備料過程不麻煩,料理過程也不麻煩,而且份量很夠可以吃上很久 XD。

這款標榜的是素食者可以食用,這對純素者是一大福音,因為他沒有添加蔥、蒜等的辛香料對純素者是很貼心的表現(雖然我自己是葷食者),剛好家中也有之前買的咖哩塊,就這麼無他想的把他比對一番,不過這一比較就讓我猶豫還要不要吃了... 廠商對不起... 僅管你來自我信賴的國家,但這些添加物和反式脂肪真的有讓我却步...

我把S&B和台版的咖哩塊成份表一對照...,突然覺得...台灣真好!我們不用添加色素,不用添加有的沒的添加物,單純的真食材成份表(而非難以辨識的添加物專有名詞表),是讓人安心不少的,加上那欄反式脂肪有出現數字,也不禁讓人揪了一下...勿以量小而食之... (夭壽...我還是試吃了...)

另外他的熱量表,純素和添加物熱量會比較低嗎?

S&B 一單位20克有108卡,本包裝有12份(240克) = 108*12 = 1296卡 (這不含尚未加入的食材)
台版的一單位100克有508卡,本包裝有125克 = 504*1.25 = 630卡 *2包 = 1260卡(250克)

什麼是反式脂肪自己連結去查查,做個功課吧...別太懶~~

咖哩比較


 

好吧...開始了!

每次煮咖哩第一個想到的除了馬鈴薯和胡蘿蔔外,就是肉...,但這次是素咖哩我還放肉就好像對不太起它,但不放肉後腦袋瓜卻又一片空白XD,我的美味雞肉呀...

那就先試試他最原始的滋味吧... (PS.但我還是忘了他是純素,過程中添加了辛香料...拍謝~~)

照著指示的料理步驟,比我想像中的還容易完成。不用擔心花太多時間攪拌或是有殘留的結塊,他的咖哩塊融解迅速並且也不用再用熟麵粉來增加稠度,他的濃稠度比例很好,把麵條煮好就這樣再混合小炒一下,整個汁料包覆著麵條,加上他的咖哩塊鹹度(我覺得稍微偏鹹,可能是我個人的口味不重)味道很足夠,但是在口感上吃起來有多一層的油感,說不太上來的感覺,就是嘴上會殘留像似分離的油層,另外不知是不少了辛香料在其中也覺的少了熟悉的一味。

這次先煮的是中辣的咖哩塊,嗯...其實完全感覺不到辣度,但再試另一個甜味的,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微甜的口感。

無料咖哩


 

這天,決定再來面對這家的咖哩塊,平時工作、運動所以不想把東西搞得太複雜,費時、費食的料理就等有那突然來的衝動去做...

這次加入了我最愛的咖哩食材,為了要呈現素口感清炒的過程中是使用橄欖油,而為了要懶就使用電鍋懶人料理方法,把白米、煮好的咖哩料適當比例的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一杯水後按下開關就等著懶人咖哩燉飯跳起來吧 XD,夠懶了吧 XD 但也省時和省瓦斯又不用擔心燒焦,要起鍋前再把蔬菜放電鍋中或是先川燙好最後再和所有料拌均都可,因為這款咖哩的鹹味足夠包覆性也好,所以蔬菜後放也很有味道,就算吃起來淡一些也無妨因為剛好可以平衡一下口感。

咖哩燴飯


題外話:橄欖油要買綠一點的,但是現在瓶身大多都嘛做深綠色,對於不那麼認識食材的我,只有倒出的那瞬間才知道顏色差多少吧...

之前在滿架的橄欖油區我真的痴呆了很久,最後決定選擇了這支西班牙OLIVERA頂級橄欖油,只能說我真的愛上他的水果香氣和清爽的口感,冷壓初榨和再榨款的味道真的就又差上一節...,500ml100多元對於偶爾一個人料理的我來說其實也能用上一段時間價格也能接受(當然和其他大罐的來比單價高的多,但真的值得!),總之開封的東西放太久味道多少不如當初,所以小量的商品對我來說是很好的考量,這款的口感相當的美味,很推薦!

結果最後這篇變成在推薦橄欖油了

西班牙OLIVERA頂級橄欖油
介紹:使用產自西班牙的橄欖
,良好的平衡帶有新鮮的果香及些許的胡椒味,按照地區特有傳統的製作方式所製成的頂級橄欖油。適合各種類型的烹調或作為沙拉醬汁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