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7歲,從大學後就沒想過要減重
大學時期為了啦啦隊練習,從60幾公斤開始加重到破百,就好像超跑0到100只要10秒那麼簡單,直到去年也沒有想過要減重,嚴格來說...應該是覺得自己也無法減下來,既然不想改變那就接受它吧...

那時覺得當個胖子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因為別人都會對我說,胖胖的很可愛呀,和同學出去吃飯大家也會主動分我美食,店家老闆看到我,也會多夾些菜和加飯,就怕我餓著了;去逛夜市時,最自豪也最開心的是可以從第一攤吃到最後一攤,別人會用看似羨慕的眼神看我,我也習慣了這樣的回應。

減肥...好累唷...
漸漸的習慣了龐大的身軀,而且也越來越不愛"過度運動(我認為)",因我動一下就喘了,只是到個三樓卻覺得像在1分鐘內跑到了30樓一般,還以為會因此而呼吸中止,所以安慰自己說,我要好好活著...那就少走點路,少動一點吧...


我單身,沒有女友
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個有著牽手的另一伴,甚至是步入了禮堂,但大家會告訴我:「河馬,你孝順、又會做家事,你是好人,會有女生喜歡你的。」就這樣一路到了現在,有時太常跟朋友混在一起聊天打屁的,還一度被朋友媽媽認為我是同性戀...,要他兒子小心,同性戀沒有不好...但我真的也不是...

最讓我受挫的事
被人說胖、很會吃...等,好像都還好,不過我一直維持的興趣被拿來批評時,讓我感到很受傷...

我一直都很喜歡練拳,流汗的感覺很好,全力打把、踢腿讓我覺得高中時所學沒有白費,並且我感到很快樂,好像不開心的事情就可以盡情宣洩,不會因為情緒的言語誤傷到別人,而且每次打完情緒度很高,精神也很好,當然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可以體驗這個運動,這個我唯一愛的運動,沒想到這卻也成為被攻擊的話題...「你看你打拳也還是一樣胖呀...」

那時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我胖是我沒有想節制的吃,但這跟我尊敬的武術並沒有關係呀,為什麼我所尊敬的事物卻要因為我而被瞧不起,我胖是我自己的事,為什麼要牽扯其他的東西進來...我不懂...

重新再出發
從2011年7月,我...想要開始減重...拖著110公斤真的很累...,看到房裡大學初期的衣服,很喜歡...但也只能封箱,以前當過選手的我決定重新加強訓練,並且把隨意多餐改成固定三-四餐。

初期的投入訓練,好喘、好累,不時的會聽到嘲笑聲,那些人要我別說夢話,早點放棄認清我終究是個肥子的事實;更可怕的事是:各式各樣的減重藥品有人要我嚐試,好像我會是「笑死我,YOU CAN MAKE IT的最佳男主角」,喬西姐要我千萬別碰那些東西,自然瘦最踏實,試想某個不知加了什麼的化學物品,若一吃見效,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可怕的。對呀,我為什麼好好的方式不用,要花一堆錢來瘦身,我想要好身材,也要好體力,不是花而不實的假象;但武館好友則是為我鼓勵、加油,甚至陪我一起練習,當接近比賽時,老大(SAM)也不會因為我屬於重量級而放寬對我的要求,"我也想要為自己努力一下"我這樣告訴自己,我很謝謝這些激勵我、陪伴我、相信我的朋友;在第一階段(8月內)我瘦了16公斤,沒有復胖。

神武第一屆-2560 
瓶頸期

瘦了16公斤的我,開始覺得好像夠了,所以我又停滯減重的想法,當然在減重期也會有所謂的瓶頸期,不管自己再怎麼努力動,體重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變化,但旁邊的朋友還是要繼續維持,果真,卡住一小段時間的體重又往下掉了。

新動力新衝勁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 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
像我這樣為愛癡狂 到底你會怎麼想
耳邊正傳來劉若英的為愛痴狂,嗯...我喜歡上一個女生,但他很活潑、很耀眼,周圍很多男生圍繞,並且身材不是高挑就是好,再回頭摸摸自己的彌樂肚...,我有沒有可能也為一個人努力、付出呢?

全民運動會新增了柔術項目,我94公斤打85好了,但85公斤似乎離夢想還是有段距離...那我打...77公斤好...,全場一片嘩然...
拜託...只剩2個月耶...你要從94到77公斤,你瘋了呀...卡早睏卡有眠啦...,這時的反對聲浪更大了,排山倒海的衝過來,但是,我卻變得更堅信、更淡定,這是我的目標!

當口出有心儀人時,姑且不論她是否有喜歡我,大夥不再關心我的體重數字,反而關心我的進展...阿咧...


我不求你們按讚,因為我知道這是篇深度文
什麼...怎麼會這樣...有沒有搞錯呀...

在兒童小晴的眼中,那時是剃個超短小平頭+咬著護齒在打拳,她嚇得跑去父母那說,那個光頭大叔在吃檳榔...,沒想到連孩子都害怕...

上週到縣政府辦事,負責小姐問了我一句讓我啼笑皆非的事,她說:「上回負責的光頭大叔換人了呀?」我羞愧的回答...喔...是唷...那就是我本人...,心裡卻OS:哇咧...有差那麼多嗎?上回那個人就是我呀,原來在別人心裡也叫我光頭大叔(那時剃了一個超短髮型)。

P1060341  

我偶爾也會文思泉湧呀,但是怎麼分享之後回來的讚...算一算,十指手指頭都還有找...
因為體重一直以很健康的方式往下減,僅管某一天犒賞自己隔天也沒有復胖,體重數字一路從94往8字頭出發,上週來到了7字頭了,我開心的分享新尺碼的照片,沒想到這個「讚」卻"破百"人,很開心也很#%#$%,果然外貌還是很重要的...,人長得帥、長得瘦果然是很吃香的!


現實人生

當你說要減重時,一堆偏方盡出,一堆冷嘲熱諷撲襲而來,看衰你的一堆,但當你真的踏實地認真起來,並且也達到效果時,某些人會對你改觀,關心你怎麼減重,但就只是問問...

初期真的沒有太容易,因為毅力這二字用說的很簡單,但當開始下決心時真的比較容易渡過,我也沒有突然斷食,或是瘋狂地把自己操到爆炸,而是簡單的、穩穩的一步一步增加,從跑跑步開始,從替換食材開始,並且有夥伴會幫你注意狀況,SAM老大會提供我運動訓練建議,喬西姐會幫我看替換食材,JEFF教我中華健身操,浩仰幫我修正重訓技巧,DANIEL教練提供我桑拿聖品,文騰哥一起加入減重行列(他也從一百多公斤來到了85公斤),還有藝錚、四寶、LONGXI哥、安東哥、柏宇哥、建華哥、龍騰...許許多多的武館好友在支持著我。

當開始看到成效時,信心會越來越增加,當別人發現不同時,成就感讓我很滿足;當越愛自己時,自信度提升了,別人也喜歡你;當自己穿得下75公斤時仍顯得緊,而現在卻有寬鬆感的衣服時,感受真的很不同,一旦油脂和肌肉比重不同時,視覺效果真的差異很大,。

我的體重是從110公斤開始,如果你沒有我這麼重,那你一定也可以改變!
如果你想增重,可以找JEFF和浩仰做重訓練習,長些肌肉修飾線條!
cats   


減重運動餐

  早餐 午餐 晚餐
 第1個月 燙花椰菜一碗
燙雞胸肉300克
水煮蛋2顆
半碗白飯
燙花椰菜一碗
燙雞胸肉300克
水煮蛋2顆
無糖豆漿1杯
地瓜一顆
  第2個月 燙青菜一碗
水煮蛋2顆
黑咖啡
無醬沙拉
無糖豆漿1杯
地瓜一顆
運動 溜狗30分鐘 跳國標2小時 TOUGH MMA
全餐課程3小時

持續2個月後,馬上掉了17公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重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