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是很有耐性,尤其對於同理心和佔便宜這件事就特別容易上火,

別人的好意協助怎麼會變成「應該」的?

自己想要的東西應該是自己去努力、去爭取,怎麼...責任好像都在別人身上?


以前我老闆曾跟我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記得我很不客氣的回他;「怎麼?難道會做事的人就活該倒霉嗎?」

他笑笑說那麼大D主席應該最該死,因為他做最多。

我說...那是他心甘情願並且樂意去做的,但當我覺得被迫而非開心時,就會覺得很討厭!


我不喜歡沒有同理心的人,同理和同情是不同的;我更討厭愛佔小便宜的人,都不會想到自己可以先付出些什麼,而只是想如何可以多吃一塊肉,這二種人目前我都還沒有踩平,還不能好好的面對,因為一看到就整個又上火了...

或許我的修練還不夠,我一定要好好面對然後教育這些人,不要把別人的熱情拿來糟蹋,這些願意挺身而出的人,反而更是要好好珍惜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