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教練談話,又讓我再度省思到常感受到的問題,同時他也表達了亞洲人、台灣人和歐洲人的不同,還有...他為什麼今天找我來這裡的原因...


證明自己很厲害有那麼重要嗎?

重要...是因為自己沒自信,需要別人的關注吧...

當開始進入學習時,或口頭承諾自己要開始學習時,我...真的開始學了嗎?

還是...表面上開始學習,但實質還是走自己的路?


有時候在武館,因為大量澭入的試練新生,而邱教練會讓已上過課的學員去上其他教練的課,其實...有好有壞,好的是,離開舊有模式去嚐試新的練習,這樣在無形中會讓自己反而吸收、成長更多!

我很喜歡待在初階班,因為那裡就是破壞我的遊戲,一切重頭打底,跟新人練頗好的(當然跟前輩練習也很好,這是完全不同的學習模式和節奏,我都喜歡),不管是乖乖牌還是不按牌理出牌都挺不賴的,因為都會學到不同面向的功課!

來到了荷蘭,雖然只是第二天,但一切都還是從打ONE、TWO開始,為什麼?我覺得...調整基礎動作更難!要改正多時的自大癖果然是得花些時間!

或許某些強者覺得那個基礎太無聊了,要更多新的變化,教練當然可以給你新的不同,不過學習之途也會在此時畫下句點,就這樣了,能進步的空間就這樣了!

反觀,新興起與沒落的運動,或著是傳統與新興產業,不也是如此嗎?

不管你多舊或多新,只要無法擁有和創造,就只能點到為止。

還有很多值得去思考的部份、問題、結合與實際應用,真的是讓人在看似平凡的過程中為之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