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永不放棄」挑戰賽....

謝謝勇達借我我登山車,被我換了防刺胎,又多裝了二個水架...我想應該可以比巧克力胎再快一些,本來是跟邱教練借登山車的,但他的車前叉無法鎖死為了爬坡上路著想,所以我換了另一台車


【插曲】

很開心地我的車變成了水車...上面至少有四罐補給水,心想可以少進便利商店人擠人,可以不讓身體冷掉的狀態繼續努力,但大概才不到300公尺處,後面水架上的水...就已經因為坑洞飛出去二次,為了不傷及無辜...水牛車變成了吉米的車子...


【很多事情都會來干擾你,測試你有多大的能耐,多大的信心,和多堅持你的夢想】

邱教練星期五晚上八點多回到武館,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到凌晨四點多才睡,隔日一早我跟他七點多出發開車去花蓮,星期六中午13點就開始了這場20小時300KM的耐力賽!本來他打算不要比了,因為前二週練車時摔車的傷還沒好,和學員教武時拉傷的部份也還沒恢復,並且體力和精神狀況並沒有很好,但這是他一直想完成的事,他還是決定堅持夢想完成它!

喬西狼本來一路上都超開心的!但才從一開始沒多久,路邊就出現了摔車的、爆胎的...令人觸目驚心...


路途真的很遠,上坡下坡時我一心想著風櫃嘴、風櫃嘴...風櫃嘴我都上去了,所以這個我也能騎完它!!

我其實很怕高,怕沒有邊的東西,所以山路我都不敢騎太旁邊,因為...下面的風景實在太美了,我遠觀就好!

當路痴應該是我最討厭的事,因為心裡會增加許多壓力,不知還剩多遠的路體力要怎麼分配,但好險賀伯特管理學院的學員吉米出現,說要陪我一起比賽...可是...幾乎在每個定點他也等了我二十分我才能追上...唉呀呀~~他的腳力真好!


而當我騎到106公里處時,邱教練(他在119公里處)來電說他在88公里處時雙腿都已抽筋,很不舒服...我說...我離你還很遠...等等我盡力趕到拿維它命讓你先 補一下,教練說他擔心身體冷了就更不好騎車,所以就拼了再往前走...


到折返點『脫線牧場』已是176公里處了,可是在過了第一個檢查站85公里時,只要在轉彎處到看大會的工作人員,就可以聽到有人問還剩多久?還剩多少公里可以到折返點?當有一個擔心的人出現時,就像感冒病毒一般會感染更多的人,只有堅持相信的人免於災難!


騎到脫線牧場的路途中,天色已經很黑、很黑了,而且又看到很多的人已經折返騎回程的路,天啊...那時我才在125公里處吧,折返點可是在176公里處耶...跟他們的差距很大,又看到很多人騎回程...心裡又是另一波的打擊和羨慕,怎麼這麼厲害呀~~(中間還有騎小摺的唷!!)


到脫線牧場的路途中,為了提振精神開始和吉米討論等等要吃些什麼東西,我跟吉米說去年有比賽的朋友說有炒米粉,但我比較想吃炒麵哩...所以一到那我就要去買炒麵吃,他說他要喝上一大碗熱湯,但...長緩坡的爬行讓這個話題、一樣的對白重覆了....十次吧...夭壽唷!

中途接到景雄的電話,問我還行嗎?我說~~我快到脫線了~~心情HIGH的很哩~~


哈哈...真的是有很有趣比賽~~

在折返點時,大會說有4-500人在那放棄了騎乘,的確,在那裡有很多人就開罵了,疲勞加上疲倦讓情緒整個DOWN下來。


【我一點都不想放棄】

吉米開始累了,想睡了,但我一點也不想放棄,都過了一半的路程,雖然還有150公里要騎,但我一定要完成它,在第二座橋時我和吉米分開了...

剛好有一個很好的機會,我跟上了一夥人,我一直躲在他們的屁屁後面,這讓我輕鬆不少,我不用擔心公里數,我不用看路程,我只要盯著他們
腳,聽著他們變速的聲音我就可以去抓自己的節奏,這樣的幫助下讓我來到了第三個秘密檢查站250公里處,原本一直騎不快的我,在176-250公里的這段路上加速了許多,真的太感動了!

但因為一直盯著前方的尾燈,那個燈從左閃到右,再從右閃到左,看著看著有種被催眠感....我想睡了....


有些人在第三檢查站又休息了起來,我知道我的均速不快下已經浪費不少時間,我心
想達成的時間是17-18小時之間,所以稍做片刻休息就繼續為接下來的50公里衝刺。


【痛不欲生】

在剩40公里時,我的左膝開始怪怪的,我就邊騎車邊做『哈囉&OK援助法』獲得了一些舒緩,但在剩30公里時,我的左膝似乎真的扭傷了,幾乎無法施力一動就痛,頓時我的碼錶又大錯亂,不管我騎多快或多慢他的均速都一直停在19公里,我完全無法測定剩多少路,我要怎麼配速...,再加上我的前方幾乎看不到人,清晨時已看不到大家的尾燈閃爍,而我又有點有想睡了...

我只能靠著右腳施力帶動左腳,真的想放棄了...因為被帶動的左腳不斷傳來被拉扯的疼痛,體力頓時也消耗殆盡非常的疲倦,
再加上看到巴我過一台又一台的車、三~四座要爬坡的大橋,可是又只剩下30公里不到了....而且時間限制不斷逼近... 我真的沒有力氣再踩~~我的手也因為長時間騎乘而發麻了,大姆指也沒力握緊,亂掉的碼錶,看不到終點的路,心想...不管回去是不是「殘念」我一定要完成 它,都來參賽了,我一定要完成它,很開心的...我抵達終點了


【目標DONE】

拿到證書的那一刻,我愣住了...

還問工作人員這樣就結束了嗎?她笑笑回應我,對呀,恭喜妳!

當我下車時...


我的左腳完全廢了...

完全無法動了,不能彎曲、不能伸直、無法用力,只能維持現狀...

但我很開心實現了我的目標,真的是苦盡甘來!


【成績】

邱教練 17小時

喬西狼 18小時4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