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是十年前了,在去年已來到4.0版本並且還有電子書的問世,更方便閱讀和攜帶!

那時只是單純的對於書名好奇而買,然而剛好在武術道館工作,又逢暑假來臨有些家長必須工作無法陪伴孩子,但可能要把孩子全送去安親班也有些困難,因此那時就和家長溝通來道館和我一起,他們寫作業我工作,有空時陪我一起打掃,就這樣我有了第一批的實驗對象(*´∀`)~♥。

 

心想不知這書所寫的狀況是否為真實,那時照著書的簡易方式買了心率錶來測試,先讓孩子進行跑步讓他們的心率達到最高心跳的80-90%之間,休息片刻後再開始暑期作業。

可能是孩子平時就在道館練習巴西柔術,所以這樣的跑步運動對他們來說只是個遊戲的一環,他們帶為喘息卻也輕鬆達成指定心率;在這樣的測試下卻出現一個意外狀況讓我措手不及….,是什麼呢…他們三天就寫完二個月的暑假作業(。ŏ_ŏ) Σ(;゚д゚) (。ŏ_ŏ) Σ(;゚д゚),以往東拖西拖的狀況,他們三天就解決了,那時最苦惱的是我 (。ŏ_ŏ) Σ(;゚д゚) ,開始要安排新的遊戲讓他們挑戰…


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這書籍,家長們不妨也可以購買閱讀,書籍裡還有很多科學驗證,以及說明什麼樣的運動會幫助刺激腦細胞。
我當然強力推薦至今仍有新技巧合組合呈現的巴西柔術,在體能訓練有養成,在技術學習運動類也名列前茅。
ξ( ✿>◡❛)▄︻▇▇〓▄︻┻┳═一

書籍介紹:博客來
運動改造大腦:活化憂鬱腦、預防失智腦,IQ和EQ大進步的關鍵(運動教學指定用書)【活化大腦4.0版】

作者: 約翰.瑞提艾瑞克.海格曼
原文作者: John J. Ratey MDEric Hagerman

  運動能刺激腦幹,提供能量、熱情和動機,還能調節腦內神經傳導物質,改變我們既定的自我概念,穩定情緒,增進學習力。請別再坐著憂鬱、碎碎念、想個不停,身體只要動起來,就能騙過大腦,增長腦細胞、避開消極因應中心,重新開拓新迴路,排除諸如焦慮、憂鬱、過動、成癮、經前症候群等困擾,還能減緩老化、預防阿茲海默症!

 


 ★    本書講的都是跟我們身心健康息息相關的知識,而且都有科學的證據,非常有說服力。瑞提醫師告訴我們,運動對學習很有幫助,體育課不但不該被借,還應該借別的課來上體育才對!──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    我投入體適能教學逾十年,閱讀無數運動相關書籍及研究報告,大多著墨於運動引起的生理變化與促進之身心健康,本書是唯一針對運動能夠提升智商並改善情緒之完整研究報告!──張金郎,台灣體適能發展協會總培訓師


 

我們也一起來看看網路上的分享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