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裝行囊往高雄出發...

又再度踏上高雄這個熟悉的地方...這次...唯一不同的是我要來看第一場的泰拳比賽,

但不知為何...看著選手的名單...再看看選手的長像...總覺得不搭...

因為名字就像台灣人...而選手長像...一個比一個還泰國人...害我忍不住想去對他們說:「三碗豬腳...」


 不要騙我了...說...你是泰國人吧冠軍...



整個活動在仁李泰拳館 總教練李智仁 的開場下揭開序幕,透過他的介紹,

以及串場的明武會館館長宋明諺的現場實況轉播下,讓我對Muay Thai泰拳有了更多的認識,真棒!





因為每場比賽有2名選手,並且人人有獎...所以...都給「金A!」



在賽前每位選手都要來聽大會規則



(杜佩玲 VS FATIMA)女生的市場似乎仍是小眾中的小眾,但我卻很期待看到他們精采的拳腿對戰!

影片我正上傳到YOU TU BE中,因為超過200MB無名不接受...

現場看比賽...心想如果場上是我...當FATIMA一腿來...我應該已經粉身碎骨了



在整場活動中...我最好奇之一的是...裁判都在做什麼





一開始聽著全場播放著泰國音樂....有一點點不習慣...可能我聽RAP聽太多了

每位選手上場,都要來一段泰拳戰舞,除了有拉筋的效果、檢查比武時的安全性外,不同的戰舞也代表著來自不用屬性的門派



只要一粘上對方時...膝撞就來了,但有些散打搏擊、柔術選手...還是會忍不住把對手摔出去...當然在泰拳中是不允許滴



中場休息時,可以看出每個拳館的教練行事做風...想到陽明盃比賽時...咱家的教練對選手都超溫柔滴,永遠都以保護學生為第一優先!



每場比賽都是讓人摒息以待,除了泰國音樂、觀眾尖叫、歡呼聲外,就是從雙方選手傳來的啪啪撞擊聲....FIGHTING!!







等TMMA台北格鬥運動館搬新家時,有沒有人要贊助一個擂台呀...

我們還要先找到適合的場地先...大家幫幫忙吧...在東區地段約60-100坪,屋內少柱方正佳!至於租金...你知的...如果不想學費漲太多的話...


因為舞台真的頗高...梗犬我的手(還是前腿)每一場三回合下來真的舉得很酸,所以不是每段影片都有錄影,大家可以看看相簿過過乾癮吧!

這類型的活動真的很值得參加,現場看到的感覺真的很不同!超讚的!

看著各地都有有心人士在為格鬥運動做推廣,就覺得很有夥伴,希望大家未來有更多合作的機會,讓這個更加地運動普及化!

喬西 高雄採訪報導 2009-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