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台南,這陣子有個令人惋惜關於警方被對方殺害的新聞。

這幾天接到的新大眾參觀諮詢時,以及朋友間談話時也有提到這個案件,因此也讓我再度回想為什麼我會開始練習柔術,而練習柔術對我的實質幫助為何?


小編一開始接觸柔術時,那時因為道館來了一個在海外練習的柔術訪客,免費幫我們上了一堂巴西柔術,而被夥伴坐在身上 (MOUNT) 時,夥伴隨即給了我一拳 ∑(✘Д✘๑ ),她說哇...真的可以打到耶... (夭壽骨... = =||),當下的我被近距離控制時,說真的很慌不知該往哪裡躲,也不知要保護哪裡;或是被夥伴從後方環抱脖子 (背後勒頸 /RNC, Real nake chock) 時,也只是死命的掙扎,總覺得無處可躲,快可以看到那道光了(°ཀ°)。

以前也有參與過女子專班,那時女孩們的反應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當我靠近他們時,僅管是同性也是該該的叫...= =||,啊咧...啊若我是異性他們怎麼辦@@?同體重下力量也完全不同,尖叫真的不能解決什麼,亂掙扎除非出現LUCKY PUNCH (幸運重擊) ,不然搞不好還會讓對方更出力。另外還有關磷酸原的消耗問題,這專業的部份有待專業人士的分享☝( ◠‿◠ )☝。

徒手狀況就有冏境了,更別說對方有武器 Σ(;゚д゚)

女孩們說和異性練習會不好意思,說真的這些年下來,在練習的當下沒人管你是男是女,要記動作招式、穩定控制,就已經佔去大部份的腦容量了,若真的有邪惡念頭的人 (Evil Purpose) 那個氛圍大家都會有感,老師、學長姐們、同儕夥伴們也不會坐視不管。如果連近距離的安全練習都會擔心,你怎麼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還要能夠冷靜面對?

以前也有分享過類似的文章  為何女孩兒應該學柔術   https://josieao.pixnet.net/blog/post/250115068


柔術是我接觸到最難練的武術。゚(゚´ω`゚)゚。,先不管色帶不色帶 (代表等級的腰帶顏色) ,當可視角度有限時,或是當從習慣的站立姿勢躺到地面時,視覺角度更是不同,除了技術動作順序大亂外,連要怎麼站起來都是個問題,更別說你還想要跑,或是在危險時還要祈禱自己不會腿軟(눈‸눈),離開位置都是個大問題,你要怎麼保護自己,哪個部位要先護好?或是要控制對手哪裡?就這樣小編每天在道館看星星,一看就3、4個月過去了╮(╯∀╰)╭。


在柔術中尤其需放鬆和冷靜,而這在課程訓練過程中指導老師、夥伴也會一次一次的協助,硬碰硬在練習時除了技術掌握會有困境外,夥伴若也不收力只是造成雙方受傷風險的增加,在直柔術這裡對於這點小編很安心(ゝ∀・)b。

平時沒有接觸到真的武器,也很難在第一時間有正確的反應,加上對方「豁出去的決心」一定和我有落差 (因為平時我也沒有想要去傷害別人),那我更無法去硬碰硬 (或許在腎腺腺素激發下有可能,被傷害疼痛的當下可能又是另一回事);而至少練習柔術你會一次又一次的訓練自己冷靜思考、觀察與判斷和先保護被攻擊區的要害,在柔術練習時你也最有機會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危機 (處在劣勢位) ,安全的練習環境中學習在劣勢位的應變能力,你的自我提升會在不自覺中慢慢發酵。

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危險,但若你進行一個運動除了健康之外,卻可以額外獲得保護自己的技巧,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現在就近找尋練習場所,挑選適合自己的道館,給自己一個全新接觸的機會!多一層健康與保護,對你來說不會是損失!

arrow
arrow

    敖喬西 Josie 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